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青黑]青峰君的性取向是名为阿哲的大学生类型·中》

上篇


◆◆





哪怕是青峰这种懒到极致的人,偶尔也会战胜一下嫌麻烦的心情,为了朋友跑跑腿什么的,权当做好事了。而正好赶在他去甩了现任女友的这个当口,只能说,一切都是天注定。

他挺吃不消火神在他答应帮忙之后投来的那个眼神的,里面又是感激又是担心又是抱歉又是不安的,总之都是些他嫌麻烦的感情。同时他清楚的知道,这个外表挺糙汉的、自己的好友绝不是什么坏人——不,应该说是个难得一见的好男人——所以青峰咬了咬牙,不就假装个男朋友什么的吗,就算麻烦,也努力去帮他办妥了。

然而。


「…………要死啊火神这个白痴!」


在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后,青峰花了漫长的五分钟,发现自己遭遇了这件事情的第一个难点。

在此之前他对于接下来他要假装亲近的对象,所了解到的情报只有一个姓罢了。他也没细心到事先问清楚对方的外貌特征、到时候怎么碰头之类的问题。反正到了地方自然就能遇上了吧,青峰是一个意外单纯的人。


事与愿违,现在他完全不知道他在等谁。


他都给火神打了五个电话了,不过对方事先说明下午打工没法接电话,青峰却完全忘了这回事,顾自地深深有种被抛弃的愤慨。青峰不细心也就罢了,火神嘛…嗯,也不是面面俱到的人,可居然连黄濑都没想着丰富一下情报方便联系,似乎只能用时运不济来解释。

青峰半途而废的心都有了,正瘫靠在车站人流最稀少的那根柱子上。约定的19点半早都过了半个小时,看样子对方恐怕也没想着事先确认一下青峰这边的信息吧。

他百无聊赖地一次一次看着手机。时而抬头四下张望一会,然后再次深深觉得这举动毫无意义。忽然手里的铁块震动起来,青峰想着火神这蠢货终于来消息了,却被来电显示瞬间挑翻了心情。


「干嘛」

『……你在外面?怎么这么吵啊』

「你干嘛」

『就是…之前在马路上打你是我不对。……挺疼的吧?不过,当时不论是谁都会挺生气的啦』


啊啊,青峰明了,她的火气已经自己消下去了吧。中午被两位好友又是催促又是诘难,总算提起劲准备甩人来着。不过反正是价值观不同导致的不合,其实也不能说谁对谁错。青峰自己当然没错,不过她也不算过分,毕竟每次都是女方主动低声下气地道歉,青峰就觉得刚有一点点干劲立刻又被懒惰浇灭了。麻烦,真麻烦。甩人真的是件麻烦的事情。一想到他一开口对方会如何纠缠如何哭闹来骚扰他的耳膜,他就觉得烦躁无比。

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多么的无聊啊。

每当她道歉,便是青峰对此的实感最强烈的时候。


『今晚见个面不?你差不多要回家了吧?我去给你做饭吧,烧你喜欢吃的』


吵架、不辞而别、冷战,然后到现在的低声下气。青峰觉得麻烦,但是拒绝会变得更麻烦,所以总是无可奈何。之前几乎每次,他都是这样随她去了,然而至今,青峰也没能从这一波三折的路途中孕育出什么爱情来。所以、还要如何?


「啊,今天不行。我还有事」


优先选项很明确,朋友之约排在远前面。

什么事?电话里问到,青峰用最少的词汇告知了他的任务。于是如他所料,对话开始往麻烦的方向驶去。



『……什么啊。明明有女朋友还要去假装别人的男友,这分明就是出轨吧』

「出轨噢。你好像也和男人单独吃饭什么的来着?」

『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啦!我只是和朋友普通吃饭散步什么的,和你那种要跟别人做像恋人一样的事情完全不一样!』

「听不懂」

『你根本就没在听我说话!』


电话那边又是咆哮又是哭泣不停地传过来,不过今天的青峰想通了“长麻烦不如短麻烦”,哪怕闹出再大的动静也完全不为所动了。哭声无法让青峰感到心疼,所以正如两位好友所说,他怎么早没采取今天这番态度。

他自己是最明白这其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的。

其实胸大也不是青峰的唯一标准,总有那么一点别的什么喜好,导致青峰能够在当初对这些女性的示爱予以肯定。也许是五官、也许是穿衣风格,总之都是些下意识的选择。点头同意后,在下面的日子里,很遗憾青峰没能提起更多的兴趣了。

事情单纯得令人发指。


「分手吧」

『……什么?』

「我家里好像留了不少你的东西吧?你大概想想,有空我寄给你」


除了青峰,好男人要多少有多少。黄濑说的一点没错,他可真是渣到家了。

赶紧逃走吧。


『大、大辉』

「拜拜」


电话挂了。青峰不得不承认,在选择女人方面他完全比不上黄濑的慧眼。明明自己的视力要更好些,眼神也更犀利来着。

他眯起眼蜂,扮出一脸凶相,也不知在环视什么,似乎是在和想象中的黄濑比谁的眼刀锋利?


而命中注定该发生的,就发生在这个令他蠢相毕露、难忘又尴尬的时刻。


「对女性说出这么伤人的话,我认为有些太过分了」


突如其来的责备,声音极度陌生,青峰却知道那就是对他说的。他犀利的眼刀早就扫过周围不知多少遍了,却不知道自己身边什么时候居然多了一个人。幻听倒不至于,那声音太真实了,于是青峰更加集中了注意力,终于在一抹水色的闯入下稳定了视野。居然站的这么近吗?就在斜一点的身侧,与他一起倚靠着同一根圆柱。

与发色一致的,清澈的眼睛。站台的灯光闪烁在里头。


「……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比你早到十分钟左右吧」


对方平静诉说,同时把冻得发红的手从外套的连兜里掏出,朝青峰的面前递过来。青年比青峰矮了不少,不过也算是达到了日本平均水平。整个人都是浅淡的色彩,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街灯照在他身上显得异常明艳。青峰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文学少年”,没错,不是青年,而是少年。喜欢读那种图书馆角落区域藏着的难懂的书,踏足青峰从不曾去到过的领域的、完全相反的那类人。

他可比青峰还早来十分钟呢,一定也是一个陷入苦等的可怜人。青峰没来由的对此人产生了亲近感,他懒散地用后背帖着柱子蹭换了方向,面朝着浅淡颜色的人,破天荒的想要与他搭话。


「虽然是个女人没错,不过却是会在大马路上扇人巴掌的类型哦」

「是你做了什么让人不得不扇的事情吗?」

「才没有。你这家伙,不要光凭外表就冤枉我啊」

「我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觉得不论对方是何种人,提出分手的时候都应该有其他更好的说法才对」

「反正我就是说不出好话来啦」


青峰故作不满地控诉,青年也微笑起来。笑容是经过克制的,分寸感十足。


「你说的也对,刚才是我妄下定论,忽视了你的感想。我得给你道歉呢」

「……………不、」


老实的外表下,说出的话却是青峰想象不到的清澈纯净。他感到胸中拓空出一块虚无,同时也意识到作为对话的结尾,这句话多么的无懈可击。青峰好像有些不满了,不知餮足,嘴巴微张想要说话,连视线也挪不开。

青年察觉到了无止境的注视,终于再次抬头看他了,玻璃珠般的眼睛灵巧地游移,一下子就把青峰牢牢框在里面。


「……你要是没什么事情,就听我抱怨几句如何」


对一个陌生人说出这种话的青峰今天也算是见识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吧。他都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没法把自己从那对玻璃珠中撤出去。他看见青年精致的嘴唇画出一条弯弯的弧。


「我现在确实没事做呢,恭敬不如从命」


青峰从青年的微笑里没来由的涌出了许久不曾有过的好心情,也许自己真的憋了太久了吧?只是纯粹的想要说说话,他把刚刚分手的那位前女友的事情都倒了出来,想到哪说到哪,全程也没个逻辑。对方默默听着,没回应的时候青峰尝得出他的认真,偶尔责备的时候也品得到足够的重视。青峰任凭自己吐沫横飞,心中却开着小差:这个人也许是他认识的人里最温柔的一个,可能也是最认真、最直接的吧。

然后猛地,他对说着话还能对他人做出人格分析的自己感到无比震惊,他几乎有种此刻是他这辈子脑子最好使的时候也说不定!


「每个月都要闹这么一出,确实有点吃不消啊。日子太多的话我也不一定全记得住」

「对吧?」

「可是如果喜欢对方,这种行为其实也是挺可爱的吧?」

「…我不喜欢啊,自然不觉得可爱。开始交往以后也没能喜欢上」


青峰说着没心没肺的话,察觉到青年氛围的改变。好看的眼睛里带了些轻视,就这样直勾勾打在青峰身上。


「那就是你的毛病了。既然从不喜欢,为什么还拖拉了九个月这么久」

「别事后诸葛亮啦。怎么和火神那蠢货讲的一样」


毛病毛病,青峰真的听了太多次这个词了。他也没管对方认不认得火神这个人,没头脑地就抱怨了好友一句。可不知为何,青年却在听见这个名字之后睁圆了眼睛。本来就像个少年了,眼睛睁大之后更显得稚嫩——青峰不合时宜地想着。减龄青年的每一个表情都很微小,你若不去注意,一定会以为这是个没有感情表露的无聊人。但你去仔细看看,事实则完全相反,微小的变化造就了这个细腻的青年,像个小巧却温暖的小动物,青峰的喉咙里甚至蹦跶起“可爱”这个要命的形容词。


「你难道…是火神君的朋友…青峰先生?」

「…先、生………唉,算是吧。你怎么知道,你认识火神?」

「啊不…那个……嗯,是认识吧」


直率的青年首次低头说话。从之前他们的交谈来看,青峰几乎确定了这是一个性格挺坚毅的人,却没想到也会露出羞涩可爱的一面。他用细小的幅度左闪右躲着青峰投去的视线,直到放弃抵抗,死鱼眼盯着熙攘的人群,想要以此自我安慰。


「……青峰先生是在这里等什么人吗」

「啊啊,等火神的一个朋友,叫什么黑子的。说是那妹子被人纠缠不清,叫我过来帮忙护一下」

「…这样啊」

「我还是第一次认识被男人跟踪骚扰的妹子呢。那个黑子八成是个巨O乳大美人没跑了」

「……这个嘛……」

「反正听他们说的,感觉就是个大美女。有点可疑啊,你说他们是不是故意要我这么以为的啊」

「这…这样哦」

「我说你…那啥,你叫什么?」

「…………我叫哲也」

「哦哦阿哲啊,你也是在等人吗?」

「不等人。完全没有在等人。就是太闲了,出来走走」


如此绝佳的等人大柱子、一个人寂寞地靠了这么久。青峰在心里吐槽,难道这个谎很有活跃气氛的搞笑效果?青峰想不通这个谎言的用意,他也无法开口戳穿,只是心底的某个地方隐隐觉得,若是这青年回答“他在等女朋友”,青峰一定会受到巨大的刺激,所以现在他应该暗自庆幸才对。……为什么会受刺激?青峰略显单薄的脑回路正在承受考验。


「虽然我自己也是差不多的情况啦…不过你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差不多都过了一个小时了吧」

「这个………、」


自称哲也的青年,似乎在思考着接下来的对话,声音却就此中断了。他望着的方向是混杂的人群,但青峰总觉得他是看到了什么,才硬生生地把话吞回肚子里似的。本该对他人情绪这种事情缺根筋的青峰,居然愣是从那张淡然的侧脸上瞅到了名为慌张的情绪,异样的感觉又一次升了起来。


「哲?」

「啊…没」


嘴上说着没,不过脸上的额表情可不是这么写的啊,青峰更加困惑地,低头确认了自己胳膊上传来的触感。那是黑子捏着自己的袖子没错,他就被这轻微的力道捏着,从他们二人的柱子处带离。


「嗯?你要去哪?」

「不、不好意思。总之希望你配合一下,不要回头,慢慢往前走吧」

「不是…我不能走啊,我得在那等人呢」

「青峰君」


青年哲也用极其压抑克制的声线呼唤着青峰的名字。后缀终于从让青峰无从适应的“先生”改成了“君”,教他松了一口气。这么正式的后缀,除了不太熟稔的女同学和年轻老师以外,再没有别人这么喊过他了。而就在他略微分神的时刻,出其不意地、青年哲也忽然找回了属于他的坚定语调。


「很抱歉我说的太迟了,我的全名是黑子哲也」


黑子…青峰默念了一遍,似乎今天经常听到呢——然后他差点下巴掉下来。

火神怎么说的来着?对了,叫他来和一个叫黑子的人,假扮情侣。


「就你啊?!?!怎么…你早说啊?!!?」


TBC

今天更完!

可以等~

 
评论(3)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