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1on1][suim]三续·体育老师青峰君和运动白痴黑子君和同班同学黄濑君·完》

第一话 续篇 再续

三续上 中上 中下


**



「先过来坐好,冰一冰止血吧」


全校公认的第一美女老师桃井,正从柜子里拿出一袋冰敷袋,轻捂在黑子的鼻子上。他们已经帮他换下可怕的血衣,和之前脱下来的一起装进袋子里,他自己却还是光着上半身。


「小黄冷不冷?」

「空调房可比走廊上暖和多了。话说流鼻血的话不是躺下比较好吗?」

「可是止不住血的话就不能躺着了,不然会流进喉咙里的。不适应的话搞不好还会吐哦」


黑子呆然听着二人的对话,心思却都放在他们换下来的脏衣服上。两套都被弄得一塌糊涂,不知道还能不能洗得干净。


「你是叫黑子哲也君对吧?哲也…那就哲君吧!咦我好像在哪听过……总之,现在你就好好休息,等止住血就没事了」

「谢谢老师」

「那我去帮小黄拿衣服好了,是在你们的更衣室对吧?」

「是没错…你打算进男更衣室?」

「怎么会,到那边随便抓个男生帮忙就行啦。对了小黄啊……你来你来」


美女老师拉着美男学生走到门边,在离黑子足够远的地方压低了声音说起了悄悄话。小黄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啊?她如此问道,问得黄濑哑然。黄濑自认对人情世故反面很敏锐,但充其量也就是在初中生的圈子里比较而言罢了,保健老师目光的毒辣自然不是他能瞒过去的。


「我估计你也不想说原因,我就不追问了。但是憋在心里不管的话可不是好事哦。小黄这么聪明,你要在我回来之前想好该怎么解决,并且汇报给我,听见了吗!」

「这是作业吗?」


黄濑终于露出了笑容。

哪里有保健老师会留作业的啦。

看见黄濑稍微开朗起来后,桃井这才满意的出门去。黄濑目送她直到消失在楼梯的拐角,准备回身时听见身后传来的熟悉声音。


「黄濑,我给你拿衣服来了」

「小青峰?」


青峰手里有一套背心T恤和一件白衬衫,考虑到黄濑有可能还会回到赛场,他就都给准备了。黄濑本人倒是没这个打算,不过随手就拿了最上面的T恤套上,终于比裸着要暖和一些。


「小桃正给我拿衣服去了呢,这可怎么办」

「那错过了啊。无所谓啦,那家伙没找到衣服自己就会回来了。阿哲在里面吗?」


见黄濑点头,他便转入房中,于是黄濑也不甘落后似的紧随而入,眼看青峰直奔床边去了,他却只在门口的沙发上默默坐下。从帘子的缝隙里传出了黑子的声音,即使他是在与青峰说话,清冷的声线对现在的黄濑来说也像将他从泥泞的池沼中打捞出来一般。

而窗帘里面,黑子看清楚来的人是谁后顿时来了精神。看起来并没有很重的外伤,可能是平时跌打撞破摔习惯了吧,青峰也不免松了一口气。

两只鼻孔都塞了棉球,笑起来显得十分滑稽,却依旧是个充满阳光的笑容。只要看到这个笑容青峰就直接打消了心底的疑虑,但耐不住想要他亲口说给自己听,于是开门见山地发问。


「怎么样,打得开心吗」

「非常开心!多亏了青峰老师,我的目标才能这么快就实现了」

「哈哈,唯一的遗憾就是闹了个红鼻子回来。还好不是什么会留疤的伤」


自己学生能如此开心,做老师的没有不自豪的道理。但不知为何,青峰心中的某个角落似乎很难被填满,总有一丝丝的不甘在悄悄往外溜走。

黑子的表情里洋溢了幸福。有幸见到这份珍贵的笑容的次数最多的人一定是自己无疑。青峰对这一点极其自信,现在却无法因此而高兴。原本笑容的诱因只会被他一人所触发,忽然一下叫他与别人分享,这是多么痛苦的惩罚啊。如果允许他遵从本能去解决这个苦恼,那该有多轻松。

在窗帘窄窄的缝隙里游走的视线似乎快要迎来极限,青峰只得最后揉了一把黑子的头发,让他好好休息,自己则退出了帘子包围的空间,跟着不耐烦都写在脸上的黄濑走出门去。


「找到那两个家伙了。大概就是看见阿哲忽然开始活跃所以不爽他吧,反正就是之类的原因。我还没说什么呢,他们就自己反省了一大堆,还很担心阿哲的伤势。总之我让他们保证之后来给阿哲道歉了,先这样吧」


不等黄濑发问,他就主动交待起来。那两位肇事者着实也没想到黑子能摔得血流不止,吓得不轻,才能让青峰一眼就给揪了出来。当然,能从场内那么多观众里头如此迅速找到目标,青峰也不是无头苍蝇乱撞的。平时欺负黑子欺负得最凶的那几位,可一直都在他的黑名单上面。


「谢了…小青峰」


黄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道谢的时候也没看青峰的脸。

他不敢去看青峰的脸。

哪怕是平时信手拈来的假笑面具,他都没脸去戴上。

青峰则没再多说什么,黄濑却清楚这位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老师,对于班上这些小九九其实了如指掌。那二人对黄濑来说很陌生,他连名字都不记得,要不是今天发生了这件事,他都不会如此仔细地去看他们的脸。但即使如此,他也知道,这是他黄濑的小粉丝。平时附和自己说话,自己做什么他们就喜欢模仿什么,事事都会溜须拍马的、黄濑最外围的小跟班。他们崇拜黄濑,当黄濑欺负某个人的时候,他们就会起哄帮腔,这样的人要多少有多少。

黄濑什么时候缺过粉丝?他欺负过的人,他的粉丝团全都原样照搬过。

在他们上过的每一节体育课上,黄濑都有机会预防今天的这场事故。只要他说一句澄清的话:他其实并不讨厌黑子、他其实挺佩服黑子、他其实也看到了黑子的努力,只要他说出来,所有的欺负就都会停止。


而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又曾经发生过多少次的欺负呢?


「黄濑」


青峰喊得声音不大,他却条件反射地全身一抖。如果可以,他真想自己是个聋子啊。

小青峰真好啊,已经是个大人了,什么事情都尽在掌握似的,更不可能蠢到连这么基本的事情都后知后觉。这是黄濑现在的真实心情,活像一条丧家之犬。


「我知道…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利用自己的这个能力啊,我不是故意的…」


黄濑的狡辩很小声,他也不知道自己又是哪来的脸面说着这些话的。青峰呵地一声笑了出来,轻轻摇头,然后脱力般地叹气,如果黄濑抬头,他会看见一个极度难看的复杂笑容。


「大人也有大人的难处啊。有时候我也挺羡慕你的」



**



「黄濑君」

「………」

「对不起把你的T恤弄脏了。不过我会买一件一样的给你,请不要难受了」


黑子真是鲜少猜对过他的心思呢。

黄濑没回答,就静静坐到黑子旁边,听他继续说。


「这么说可能有点肉麻,但是刚才黄濑君过来帮我我真的好高兴。没想到你会这么关心我,谢谢你」


黑子的鼻血已经止住,只是棉球还有些红,鼻头的肿胀也还没消下去。他伸手摸了摸,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另一只手在青峰给他带来的校服外套口袋里摸索。


「刚才青峰老师说,我们班好像输了。果然没有黄濑君还是不行啊」


黑子看上去没有情绪低落,清秀的脸上表情轻松,这个原本极其不服输的人却像是超出了胜负以外,得到了其他的什么似的。黄濑随口应付着,虽然他并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这番对话。


「对了黄濑君,还有这个」


说着黑子终于停止了摸口袋的动作,手心里多出了一颗蜂蜜口味的糖。为什么要在这个当口吃糖?黄濑哑然接过,看着糖纸上的褶皱发呆。


「女生邀请你去唱歌的时候,我记得你说感冒了嗓子不舒服吧?所以给你带了喉糖」


一时间,黄濑没能想起来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这家伙,居然还记着这种没营养的日常对话吗?自己对于黑子来说——至少是今天以前的自己——不应该只是个没有任何价值、也提不起任何兴趣的人吗?黄濑无法停止思考,喉糖被他紧紧攥在手心里。这个味道的很好吃的,旁边的黑子居然还在继续推销。


「所以你也不要太难过了——」


声音仿佛没有停歇,于是黄濑扭身、抱住了他。

请相信他根本没有动脑子去做这个选择,他只知道他怀中的身躯比他想象的要脆弱、无助得多。但是为了队伍、为了同学、为了出他自己以外的每一个人而永不放弃努力的坚强意志都藏在这里面。


「黄、黄濑君…?输了比赛…让你这么难受吗?」

「………血…我晕血啦」


黄濑狡辩道。



同性本就是最大的障碍。再加上十来岁的年龄差的话,实在是艰难险阻。即使青峰在感情上再怎么占优,若想像这样十分自然地拥抱,师生的关系也都比黄濑的同学身份要高难度得多了。至此黄濑想通了之前青峰那苦恼的惨笑,却没能引起他丝毫的怜悯,更不准备相让,继续加强了拥抱的力度。

果然他的对手是个狡猾的人。在黄濑心理最脆弱的时候,他也恰到好处地展示了他的弱势。但青峰也绝不是在表现他的同情,反而是最坚定的表态,他要和黄濑争到底。只有大人才能做到的以退为进的进攻,黑子会被这样的人吸引也不无道理。若是换做他自己,当对手遭遇挫折,他只会趁此机会抛弃道德仁义、一味强取豪夺而已。


自始至终都不曾改变的黑子的心情,以及与之相对的、由弱及强一直在加速的自己的心情,两种跳动混杂在一起,将黄濑拖入了烦恼的深渊。



end

====================

至此全篇结束。G阿姨都回来更新了,原作suim太太还是没有回来…

多么可怕的事实


链接 万一出现了第5话请在世界的中心呼唤我☆


那么接下来

青黑、绿黑、火黑,请亮灯! 


 
评论(13)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