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授权翻译][1on1][suim]再续·体育老师青峰君和运动白痴黑子君和同班同学黄濑君》


【请勿无授权转载·模仿抄袭·恶用商用】

【転载・模范・悪用禁止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Copyright ownership belongs to Miss.Suim, shall not be reproduced , copied, or used in other ways without permission. 】


pixiv:1921564 name:suim 翻译:@godyoo


【suim太太授权GET完毕】

【请勿转载、商用、盗走w】

======我知道你们嫌上面的版权页烦…但是没办法======


G说:

这篇送给每天都在催我的阿宅ww

怎么看我都还是没你快的(作死


attention

·黄濑的黑历史越来越暗淡了呢(遗憾脸

·稍微多打了一点点篮球_(:з」∠)_

·我哲依旧男神

·话说,新情敌?!?!


以上没问题,那就GO↓


【看文前就需要告知的一件事】

这篇,G阿姨增减的内容比例创新高了…

(增减的程度仅限于定语单字,绝不会有大句修改的现象。

如有不适请自行与日文原文比对,太太id在最上面的信息里

【算了…以后这个还是不通知了反正大家都快习惯了吧_(:з」∠)_】


3

 


和在室外挥洒汗水的课堂比起来,现在的时间竟过得如此繁琐虚度。

想要将热情讨论着的老师们从视野中排挤无功,青峰只好将半个小时前就想打的哈欠再次吞下肚。


――会议。需要讨论的事项推挤如山,被提出来的种种问题确实也有不少都说到点子上了,可为何大家在意的重点永远都是那些鸡毛蒜皮无足轻重的细节琐事呢。

校长和理事长等等之类的顶头人物没有一个出席,这是一个只有二年级的几个班主任和唯一一个体育老师参加的超小规模会议。这样的东西到底能否称之为会议呢?或许说是大家坐在一起交换意见达成统一的小交流会比较恰当。当初开会的动机是为了决议一下球技大赛当天的一些保安之类的工作,可讨论商量最终引发了辩论以来这么久的时间,中心话题早就已经偏到了一个青峰所不能理解的方向,于是他百无聊赖地歪着头。

当下,一帮老大不小了的老师们围成一个矩阵,正就校园里最近发生的让他们看不惯的种种事务——都是些说出来都不叫事儿的小事——在鸡蛋里无休止地挑着骨头。那天那节课那个班如何如何啦,那次那个组打扫卫生的时候这样那样啦,那个学生的伦理观怎么怎么啦。

在现在这个父母就是上帝当好孩子的保姆就是老师的责任的艰难社会,趁着这个机会大家一起嚼嚼舌根也是人之常情,社会所逼当然是没办法,但是再怎么艰难,也不至于把某个孩子甚至没经过大脑的一句话特意搬到这个会议上来严肃讨论吧?明明专门讨论这方面事情的主题会议在平时就已经不少了。

抱着自暴自弃的心态青峰毫无意义地再瞟了一眼手表的秒针,放空了脑袋听着大家完全抓不住重点根本就是抱怨的讨论。长时间的坐姿引发的屁股瓣子的酸痛,眼下可比无端成为埋怨目标的可怜学生们更叫青峰心疼。

会议转变成无意义的牢骚茶话会的半个小时后,一个年轻的男声就如撕裂空气的利斧般将大家从脱了线的走向猛地拉回现实。呼应那沉稳的声音,青峰会议中第一次抬起头。

头十个大老爷们围坐在方桌前,在和青峰对角线的位置上,坐着的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国语老师,正为了在啰嗦又顽固的年长老师们面前主张自己的存在而规矩地举起了手。假如青峰的记忆靠谱,这个人应该是二年三班的班主任。他总是会在乱七八糟的小事上纠缠不休挺讨厌的啦——青峰回想起和自己打成一片的学生们的评价,再去看这个人的面相,真倒是那种思春期的少年们绝不会喜欢的粪坑顽石类型。

顽石的开场白非常官方,可否听我说两句,随后热情牢骚着的老头们齐刷刷得看向年轻国语老师。

终于有人挺身而出修正错误轨道了吗,正当青峰这么想着的时候——


「关于对学生的称呼问题,我觉得有一些不妥的地方」


——这种指甲盖大的破事和球技大赛有半毛钱关系啊!


你们其实没人记得这个会议到底为什么开了吧?!青峰张大了嘴在心底吐槽。但是说到底自己只是个手上连个班级都没有的新人,这种吐槽也只能放在心底,没有立场想到哪说到哪,更不能不顾在场前辈的颜面,只得硬生生将反抗的情绪就着哈欠一起咽下去,这个会议今后到底会走向何方就由自己来默默见证吧。

——对学生的称呼问题我明白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习惯和特性,但是我认为为了不让学生感受到差别对待的不公,我们身为老师应该在这方面统一意见才好。升入高二和学生熟络了之后也有不少老师开始只对自己班级的学生舍掉头衔用裸称称呼,我觉得这才是让其他班级的学生感受到偏袒和不满的最大原因才对!万一这些孩子回家和父母抱怨,很有可能引发其他不必要的麻烦。女生的情况更加特殊,现在的社会风气来看,对女生用裸称称呼的话很有可能被告性骚扰的。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我觉得很有必要在这方面统一一下意见云云。

国语教师操着一口流利的国语,背课文一般面不改色气不喘说完了自己的意见,也不知这家伙私底下等着这一天等了多久。看他严肃地推着眼镜架衣服知书达理的知性形象,说出的话听起来却和小学生在班会上的发言一个水准,青峰撇嘴笑了。

正经的提案配上一套一套的演讲稿,忽悠得乍一听好像还挺在理。但是称呼这种问题,有时间准备刚才那番演讲,不如看着对方的反应当时就改正不就好了。对学生说话还要纠结该喊同学还是先生小姐,世上的老师还要不要花心思教书了。对自己班上的学生宠爱一点、亲切一点,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人之常情。平等固然重要,可若是长时间相处所产生的信任都必须抹消的话,学校又何必给年级分班,给班级分老师呢。

要说对自己的学生产生偏爱会导致不好的差别对待的话,唯一的解决办法也许只有废除班主任制度了,想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既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划分,每一个小组就必须有一个领头人,而在这个连一个领头人都没有的临时会议上,这些制度上的问题再怎么商议也都是徒劳。

至于学生喜不喜欢你对他的称呼,只要看学生的表情就能明白,不喜欢就换一个,接受了就这么喊着,师生交流哪有这么复杂,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深厚到超越朋友胜似父子,这些都与地位立场之类无半分关系。

正确与否场面上出现了两派意见,但管他最终哪边拿下,这整件事都和球技大赛以及这个会议没搭不上边。


青峰有一下沒一下地转着圆珠笔。他总是会在乱七八糟的小事上纠缠不休挺讨厌的啦——青峰现在感同身受地理解了学生们的评价。

而且这个人…只是个称呼而已居然能邹这么多出来。青峰一个激灵,啊啊难不成他真有被女生告性骚扰的经历吗?这么想着藏蓝的眸子向上一抬,却没想到会和对方四目相对。


「特别是青峰老师」

「嗯、哈?哦哦,怎么了吗」


突然被指名吓了青峰一跳,圆珠笔从指间掉在空白无字的本子上,发出啪嗒的没神经的声音。明明对角线上的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年轻教师正垂着眼睑,看上去却是说不出的尖刻,仰头俯视着青峰的样子咄咄逼人。


「青峰老师,我记得你会对某个特定的学生用爱称吧,我很早以前就一直很在意了」


一时没想起来对方指的是什么,只因为那个称呼对于青峰来说已经太过熟悉,以至于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地方了。愣了很久,青峰才恍然大悟。啊啊我想起来了,全名好像确实不是阿哲来着。

想明白了的青峰这回开始认真严肃地盯着对面针对自己正要开始非议的国语教师——这家伙明显是来找茬的。被青峰用爱称还不自知的那个普通学生,黑子哲也,没有存在感。上课的时候只会被当做不存在,可这个老师——居然注意到了吗——?


「我明白你年轻能和学生们产生友谊的心情,但是考虑到多方面因素为了不要被有心人误解还是尽早改正吧。你在学生中的人气很高,你偏袒的孩子成为他人嫉妒对象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啊啊~是啊是啊说的很有道理啊~原本还在犹豫的众人也突然变了卦开始附和了。反正总之先赞成一下听起来靠谱一点的意见,省的和人结下梁子。啊啊,受不了,真的好麻烦。阴郁的心情一旦显现在脸上,原本就面恶的青峰让周围的同事们顿时抖了三抖。首当其冲的国语老师自然也撑不住之前堂皇的架势,缩了缩脖子,但随后猛地咳嗽一声,挺起后脊梁,再度发狠瞪向青峰。


「你听见我的话了吗,青峰老师。万事为了学生考虑是我们教师的天职不是吗」


语气里的厌恶扎得青峰生生的疼,还有那眼神有必要这么狠?


同样都是敬语,说话的人不同居然能有这么大的差距呢。青峰终于一口气把积攒到现在的疲惫全部叹了出来。


「我以后会注意的」

装装样子在笔记本上鬼画符了几个字,青峰一脸正经地应了一声。



「你在听吗青峰老师?」


啊——、果然这边就是不一样啊、真好。


无意识得从刁钻的角度盯着学生的幼嫩的侧脸,忍不住伸手去揉揉水蓝色的短发。看起来倔得像铁丝一样的头发摸上去手感意外得软,摸着摸着就不自觉的上了瘾。


「请问怎么了吗? 」

「没怎么。运球练习是吧?没问题啊,放学后我陪你。你们会来体育馆的吧?」

「是的。不过今天应该是去第三体育馆,一馆好像有三年级在用」


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球技大赛,学校特别安排了第六节课后一个小时的时间给学生训练,之后才是正常的社团时间。得到了青峰老师的应允黑子满脸的安心,可旁边的另一个学生却明显是浑身带着刺。黑子一直都是不善表达的人,至少在面部是这样。而黄濑,真可谓是随时能引出对方厌恶表情的珍稀物种。


「话说啊,小青峰你难道是那种人吗?想受女生欢迎才来当老师的?」

「你什么意思啊」

「小青峰当的可是女篮顾问哦?」


也不知黄濑忽然在打什么注意,用完全听不出羡慕的语气说着「好羡慕啊——」。


「真好啊,后宫一大群啊。黑子君不羡慕吗?看你就像没找过女朋友的人」

「……你很啰嗦」


愤愤地撇开脑袋的黑子旁边,黄濑正笑得一脸得意,还得寸进尺伸手从背后去捏黑子白白的脸颊。


「银你、捂手、」

「啊哈哈,表情好奇怪」


被人抗议生厌还丝毫不自知,看着黑子的反应反而更加被逗乐了,身子更是往对方上面蹭,几乎就要黏在一起,把人直接按倒在教师办公室的沙发上了。迅速地联想了捕食兔子的饿狼,青峰几乎是下意识地瞬间抓住了黄濑咄咄逼近的手。


「放手吧,没看见阿哲不愿意啊?」


放手的瞬间,青峰没有看丢黄濑故意眯眼的挑衅。要不是自己在场,先不论到底会做到什么程度,黄濑估计真的会下手吧。青峰不禁有些后怕,真是一刻不能大意。

黑子伸手揉着自己被捏红了的脸,大大的水色眼珠斜斜得瞪着黄濑的方向。


「……话说黄濑君为什么会在这里?找青峰老师有事的只有我吧?」

「我也有事哦?老师没事的话就来找他打球的,不过被你害的打不成了呢、」

「为什么是我的错啊」

「因为黑子同学你想独占青峰老师啊。真是受不了,小青峰可是大家的青峰老师啊」


对吧,青峰老师?

只有这时才特意用了老师的称呼强调青峰的立场,黄濑这个人的性格实在不敢恭维。

教师办公室里已经不可能有机会给青峰和黑子独处了吧,黄濑根本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

青峰回想起之前的会议上自己的想法,自嘲地笑了笑。什么和教师与学生的地位立场无半分关系,自己有什么脸说这个?


「你在、说什么呢。什么独占…什么的,不是这样的、」

「啊——确实不是啊,是我自己叫阿哲过来的,对吧?」

「咦」

「哈?」


假借练习的幌子,叫阿哲多来和自己在一起。理由什么的其实很单纯,只是青峰想黑子呆在自己身边罢了。

刚才还在为独占这个词语手忙脚乱地否定着的黑子现在好像终于想起了什么,血气忽的上涌,满脸通红地低下头。原本还在贱笑的黄濑猛得就撇下了嘴角,好在模特功力不浅,硬是压住了怒气没表现出内心的动摇。而旁边的青峰正是心情大好。


「……看你忽然变积极了嘛,怎么心境开始变化了?」

「有吗?非要说的话还是你的功劳呢」


说着,青峰的手直直的伸向黑子的脸颊,在刚才被黄濑捏红了的地方轻轻摸过。


「也许哪天就是我占上风了谁也说不准哦,小青峰还是不要太掉以轻心了」

「是是——」

「……你们在说什么?」

「在说1on1」


抱着完全相同的想法,两个人一同看向明显没有信服的黑子。即使性格不合相互挤兑各种不顺眼,但不得不承认他们对人的喜好是出奇得一致。

于是在黑子深入质疑之前,黄濑急忙话锋一转。


「不过啊,归根究底还是有一点的吧?当老师是想要受欢迎,想要被包围被巴结什么的」

「…你这个人」

「毕竟老师什么的不是萝莉控就是正太控嘛」

「黄濑君请你向全国的教育业者道歉」


黑子毫不犹豫就开始为青峰的阵营抱不平了,可是身为教育业者的一员青峰却没脸回嘴。说道正太控这个词的时候,黄濑还特地好心地瞟了一眼青峰铁青的脸。

在黑子头顶几厘米处不为人知的眼神之争愈演愈烈。黄濑不急于自抬而专注于他毁的心计让青峰简直怀疑自己对上的到底是不是天真烂漫的中学生。


「黄濑君,这种话不可以无凭无据乱说的」

「诶——可是我有证据哦?」


面对简直像是在教育小孩子一样教育黄濑的黑子,被教育者毫不顾忌地开始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被女班主任强吻,小学六年级被女性家教强迫不洁关系,初中一年级被学校新来的实习男老师告白,拒绝后被跟踪监视了将近一个月。仅仅列举了十四年人生中的短短三年内的事情,就波澜壮阔叫人结舌。

正说到那位女家教的具体行为的时候,青峰第一时间捂住了黑子的耳朵。


「混蛋!不许给阿哲听这些污秽下流的东西啊!」

「没事的啦,而且都是未遂嘛,啊啊不过对黑子君来说好像是刺激了点?」


不过我小的时候就帅的不行了所以这种事情也没办法,只能逆来顺受了吧。说着黄濑摆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傻笑,黑子却像是被激到一样猛地扒下了青峰捂在自己耳朵上的手。二人都知道黑子一定是被黄濑的哪句话激怒了,可到底是哪句却暂时没个头绪。然而糟糕的预感却忽然在青峰心里扎根,黄濑的眼神看上去竟是比以前更多了不明所以的执着,憋了一口气就又张口和黑子对峙。


「看吧,句句在理的嘛」

「……黄濑君真是不得了的大骗子呢」


一直没插嘴的黑子眼里带着怒意湿湿地盯向黄濑。关于幼年经历的那一段没说半句谎话的黄濑被唤作骗子感到异常愤恨,撇着嘴下巴磕上都皱起了大核桃。黑子在沙发的一端坐直了身子,俨然一副认真执着的样子,让沙发另一端的黄濑轻轻一愣,心头些许的动摇。


「被自己信赖的大人做出这样的事情,论谁都不可能不受伤的。为什么黄濑君还能笑得这么开心?平时看到我明明都满脸嫌弃的,这种时候就不要装成无所谓地样子傻笑了好吗?你心里从来都没向那些人妥协认命的吧」


装乖大概确实能博得女性欢心吧,但是你这样的人一旦露出本性谁都不会喜欢你的。黑子挽起手臂抬头挺胸,把积累至今的愤慨和不满趁这机会吐了个痛快。

啊——真是,就说你这个人吧……从侧面将黄濑和黑子二人都看在眼里的青峰在心底抱怨着,从黑子开始说话起,胸中不好的预感就一直疯狂地叫嚣着。


「黄濑君,你在听吗?」

「……哈哈。嗯。这个真不太妙啊」


啊啊,果然是我看上的——黄濑现在的表情就差把心动写在脑门上了。青峰不用动脑就看穿了黄濑所想,谁让他哥俩喜好一致呢。

不理解什么事情不太妙的黑子偏了偏脑袋,青峰便一个手掌压了上去。回过头看向自家老师,黑子有些生怯地垂下了眉脚。


「……是我说的太过分了吗?」

「啊——嗯、确实、某种意义上……太过了」


直率不绕弯子的性格是黑子的长处,也是最吸引人的关键点。但是会被这个点吸引的不仅只有青峰一人,这是挺郁结却又很无奈的事情。现在黄濑也许还在说「喜欢这张脸」,但这个喜欢的理由会不会更新,其实只是时间的问题。

真的不要再来更多的对手了。可是野生的直觉想来不会出错,也不知对方是有意还是无心,但盯上了黑子的除了黄濑以外至少还有一个。那个人一定也是因为黑子的这一点才深陷其中的吧,青峰摸着低处蓬松的头顶,扭头看向窗外的天。



嗒嗒嗒、伴着动作生硬的运球,黑子提起一口气,右脚迈出向斜前方冲出去。


「唔嗯…………」


结果,人走了球被留下了。跑出三步终于发现球没了的黑子慌忙转身去追,把滚落在不远处的篮球抱在怀里。

一路看下来的黄濑终于磨光了他那点可怜的耐心,一副再也不能忍的样子叉着腰就走上前去。


「我受不了了啊!为什么不和球一起移动啊!把球丢在后面自己往前跑有什么意义啊!」

「所以我要是知道为什么的话也就不用这么辛苦了。请不要光说和球一起移动,一起移动的方法也请告诉我」

「就说是你太烂了啊!这种事情还用说的吗?!看了不就会了啊!」

「所以说能看会的话我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没等黑子说完黄濑就狠狠一个转身,和其他同学一起丢下黑子朝场地另一边去了。果然还只是个孩子罢了,即使心里再怎么喜欢黑子,一旦开始烦躁起来就一点耐力都没有。

被丢在原地的黑子嘴上虽然还硬得很,但谁看不出他心里滋生的苦苦的失落?青峰抱着胳膊半撑着下巴,暗自寻思着。


「站着不动的时候好像要有点样子,一旦动起来就泄气了呢」

「……如果只在意身体的动作不运球的话,很容易就能忘记球的存在,可是一旦注意运球身子就又动不了了。站着不跑动的话还能兼顾一下……」


边说边再次试着开始运球,果然第二下球的落点就不在地板,而是落到了黑子自己的脚背上。和着一声轻轻的惊叫,受力点不对的篮球就拐着别扭的角度弹走了。


「………」


受到了刺激的黑子颤巍巍地低下头,青峰就安慰着伸手摸了上去。可爱的要命。青峰觉得自己的脑子大概是玩完了吧。一边疼爱着,一边还想着,好可爱,好想疼爱。


青峰把自己手里的球在地上弹了三弹。

青峰最初开始玩篮球的时候,凭的完全是身体里所谓的感觉。运动白痴的身体里,自然是没有这种感觉的吧。因为没有感觉,所以只有用练习让身体记得。用这个力度、球会反弹到这个高度,在这个位置、用这个角度的姿势就可以进篮。这些经验一旦少了感觉,就只有靠时间来吸收积累,让它们转化成感觉融在身体里。对于还停留在基础中的基础的黑子来说,每一个动作都是生涩的,每一个生涩的动作垒在一起,失败根本不能不免。当然了,这是当然的。

所以只有抛弃正常人所谓的感觉,换一种思路了。


「我说啊,运球什么的干脆别练了」


诶、黑子惊了一声下一秒就换成了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脸。看来是误会以为老师要放弃自己了,于是青峰慌忙摇着手否定。谁说要放弃你了啊!话说…谁会放弃你啊!


「听我说!阿哲的情况想全部练会可早着呢,一样都不想丢下,这个也要做那个也要抓,可是现在连基本功都还没练熟呢。而且说实话…阿哲连光秃秃跑步都不协调吧……一边跑还要一边运球,能练得好才奇怪呢」


不安地听着青峰的分析,黑子一直埋着头。


「那些基础的东西,只要好好练习就大致能掌握了吗?」

「按理说是啦,不过光是基础可能就要比其他人多花不知道多少时间吧」


呀呀的响起了欢呼声。斜眼一瞥,正好是刚得了分的回来正收回手稳稳着地的瞬间。那样的人居然是回家部简直是暴殄天物,每一个运动部的人都这么想。

黑子不可能听不见女生们叫破了嗓门的欢呼,不会不知道刚才是谁在表演。那边的活跃却没有吸引黑子半秒的目光,他的视线自始至终都在青峰身上。


「……那就从传球开始吧」


因为每一样都是生涩的,所以只能一样一样慢慢来。只要能将任何一样生涩的东西变成熟练的,只要一心为此而训练,那就够了。


「传球吗?我也没自信说自己更擅长哪个……就是有种、拿到球就开始急躁的感觉」

「啊——那就不要拿球了。就从击球开始练好了」

「把球击回给传球的人吗?」


这样有帮助吗?黑子不安地抬着眼睛,青峰安慰说这样就好。


「会给阿哲传球的基本上只有黄濑的吧?那家伙随时都能发现你在哪嘛…心里只要想着别过来啊、不要传给我啊、你自己打就好啊之类的就行,总之球来了就拍回去。练到家之后渐渐就能有多余的精力去观察周围了,一开始肯定会晕的团团转的,不过没关系,熟悉了之后自然就能猜到对手在哪里」


比起拼了命想在球技大赛之前把运球和射篮全部完成,这样简单的目标反而更加现实。虽然如果时间允许青峰很想把全身的招数都教会给小徒弟,但离比赛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周了。


「还是想练到能射篮能比赛的水平吗?」


黑子当然不是自不量力无端逞能的人,毕竟打得不开心就没有意义了。但是黑子却出乎意料地坚定地摇了摇头,淡然地笑着,说了句「不是」。


「要是有一天能变成那样的话当然很厉害,但是两周的时间再怎么说都是不可能的。总之大赛之前我的任务就是尽力让自己能在场上稍微起点作用就好,至少不要拖后腿」

「是吗」

「……青峰老师动不动就喜欢揉我的头发呢」

「好像是。位置和手感都正正好啊……不喜欢吗?」

「……不是不喜欢」


触感离开的瞬间只过了半刻就叫人怀念,青峰揉了个够才终于放了手,黑子把他夹在另一只胳膊下的球掏在自己手里。眯起眼缝,用球挡住模糊无法聚焦到的指尖和远处的篮筐,手肘转动正对着前方,就像教科书上印着的规范动作一样分毫不差。轻轻下蹲,篮球举过头顶,最后推出。

无情得简直理所当然一般,球砸在铁制的球筐上,弹跳着飞回青峰的脚边。青峰钩腰捡起来,再度递回给黑子。


「还是进不了呢」

「没事啦,进不了就进不了。等积攒到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进不了之后,姿势早也就成型了,飞行距离方面只要再加点力道……锻炼一下肌肉就行了」

「……感觉老师你、什么事都挺随意的呢」

「做得到做不到不需要考虑,最重要的是心情!我一直都是这个方针的啊。——对了,下回射篮的时候你把篮筐当成我试试看?」

「什么…」

「然后把球当成阿哲自己——」


――我就等着阿哲,一路飞到我这里来。


完全是心血来潮乱说一气,因为只要黑子摸着球能感受到快乐才是最重要的。青峰用他能做到的最漫不经心地语气说出来,就像说一个笑话一样,只觉得能解除黑子心中的紧张感,对自己笑一个,这样就够了。

但是青峰痞笑着说完自认为有趣的笑话之后,却惊愕地看见了黑子瞬间被烤熟了的脸。不知所措的孩子先是呆愣在原地僵直了半晌,随后却换上了至今未有过的坚定的目光,转身正对高高竖立的篮筐。


――诶、阿哲……?

眼前的光景让青峰为之一振。

黑子摆出的是教科书般标准的架势,和刚才的射篮别无二致。但在篮球离开黑子的手掌的瞬间,青峰睁大了干涩生疼的眼眶,啊啊,这个轨道——


不说青峰,就连投篮的黑子自己都被篮球划出的绝美弧线夺去了全部的目光。和刚才和之前都不一样,只要看一眼就能明了。

视野被占领得仿佛只剩下那一条轨迹的宽度了,甚至谁都没有注意到直直飞来的褐黄色的影子。漫长的射篮,空中的飞行头一次长得可怕,但的的确确是决定性的弧线,直指竖立在世界尽端的篮筐——


然后聚集了所有目光的篮球被一颗无人注意的飞来横祸不偏不倚得砸中,漂亮的抛物线登时不见,硬生生得被改变了轨道。咣咚两声前后回响,两颗球砸在了深褐色的地板上,哪还有眼看着就要进篮的影子?滚动的球碰在了某人的脚边,然后被来人抬脚截下。

一连串的变故就像慢动作一般在青峰脑海里播完了一遍,他才怔怔地抬起头。


「啊——真遗憾啊,又没进呢」


黄濑投出的球和黑子投出的球,不同方向不同目标却必然相遇,最后顺着相同的轨道滚落在球场边缘的白线之外。黄濑一手一个拾起来,送出其中一只,压在青峰的胸膛。


「我说老师啊,别调情调得太忘形了好吗?」


在青峰耳边轻声道出危险的警告,黄濑转身毫不留恋地离开了。


越来越认真也越来越没耐心的对手的背影渐渐远离,身边的黑子依然愤怒地红着一张脸动弹不得。

啊啊,就知道添乱。

青峰下意识扶上额头,难掩略含恼意的苦笑。


===黄濑你不得好死的TBC===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