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影日]这是一个年下Play!》

【请勿无授权转载·模仿抄袭·恶用商用】

【転载・模范・悪用禁止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Copyright ownership belongs to Miss.Azuno, shall not be reproduced , copied, or used in other ways without permission. 】


pixiv:12177955 name:梓野 翻译:@godyoo


授权戳我

梓野太太授权全GET,以后不再贴授权书



*

那是日向还只有10岁的时候,小学四年级的夏天。

暑假终于到来的美妙的日子,日向和小自己3岁的妹妹玩得正疯,一位陌生的访客为他揭开了这个故事的开端。


「你好,打扰了」

「…?您好」

「小翔阳已经这么大了呀。我是小翔阳和小夏的妈妈的朋友哦」

「妈妈的朋友?」


陌生的阿姨这么说着,蹲下身来,跟日向的视线平齐。柔顺的黑发轻轻晃动着,从耳后垂落到胸前,朝他温柔地笑。

真美啊,小小的日向这么想到。

妈妈从厨房出来,看到的就是日向这副呆呆的样子。


「哎呀呀,小翔和小夏怎么这么紧张,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是我打扰了才对」

「都是小事情,不用客气了」

「??」


日向看着妈妈和漂亮阿姨亲热地聊天,偏了偏脑袋,觉得有些无聊。忽的这么一撇,竟看见漂亮阿姨身后藏了一团黑不溜秋的东西,偏头去看,居然还躲着自己!


「…??」


日向往右看,那东西就向左躲;追着他往左看,却又藏到另一边。和漂亮阿姨一样乌黑的头发,看起来又软又滑。脑袋拼命地藏在阿姨大腿后面,却不知道整个屁股都暴露在日向的视野里。

觉得很好笑,日向便开口问道。

「你在干什么呢?」

「哇!」


这一声几乎把人吓得跳起来。黑头发的孩子迈着小短腿就往外跑,躲在纸门后面再也不出来了。日向兄妹眨着他们亮橙色的大眼睛,一脸的好奇。漂亮阿姨无奈地叹了一声,朝门后的那个小小的黑影招了招手。


「好啦,藏起来干什么,你要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住一个月哦,不是答应过妈妈要好好打招呼的吗?小飞?」

「~~~不要!」

「不许说不要…真是,对不起了」

「没关系的啦,小飞雄刚上小学对吧?真可爱呀」

「这孩子挺怕生的…好了,快出来好不好?」

「……唔」


阿姨耐心地劝着,不停地勾着手,终于从门后露出了一点点发梢,害羞的孩子终于肯出来了。


「飞雄,跟翔阳哥哥和小夏打招呼?」

「…不」

「之前和妈妈练习了那么久不是吗?说说看?」

「……影山、飞雄。六岁…」


结结巴巴的单词从嘴巴里蹦出来,半个脸蛋藏在妈妈身后,不安的少年像是用尽了勇气才好不容易说出了第一句话。


「…哥、哥好」


***


害羞的少年现在正坐在日向旁边。两只脚老实地压在屁股下面,小腰板儿挺得笔直,手指抓着膝盖,一动也不敢动。两位妈妈聊的正开心,多动的日向很快就呆不住了。


「那这个暑假小飞就拜托你们了」

「嗯嗯,别担心!要记得带特产回来哦!」

「哈哈,那当然」


大人们得聊天日向可不感兴趣,热腾腾的红茶日向也不喜欢。他给自己倒了杯冰冰的汽水,想了想,又给新来的小朋友也弄了杯,准备上前跟他说说话。


「我说呀」

「!什、么」

「你叫什么名字?」

「嗯…?」

「我叫日向翔阳!其他小朋友都是怎么喊你的?」

「…?小飞…?」

「小飞?那就小飞吧!你想怎么喊我都行哦!」


小飞、小飞,日向像是在记住这个名字一样反复念叨着,惹得身边的男孩子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刘海从眼前垂下,轻轻软软的,黑色看起来很温暖。日向忍不住伸手摸了上去,果然是想象中一样的舒服,让他开心地笑起来。


「小飞和小夏一样都是一年级嘛,我就是大哥啦!」

「大哥…」

「夏,不许欺负小飞哦?」

「好~小飞我们做好朋友哦」

「唔!?啊…嗯,好朋友」


男孩被身后忽然冒出来的女孩也吓了一跳,看来在这个家里是不会缺少惊喜和活力了。小飞咬了咬嘴唇,不知是暗自决定了什么,然后第一次,主动开口说话——


「小、夏,还有小翔哥…?」

「「!!」」


微微侧着脑袋,碎发落在眼角,男孩尚有些羞涩,但声音却清脆明晰。小夏和翔阳瞬间瞪大了眼睛,暖暖的橙色在里面闪耀,像是发现了什么珍贵的宝藏,不约而同地一起扑了上来。


「~~~好可爱!!小飞超可爱!!」

「!?!?!?啊、什…咦咦!?」

「小飞超级可爱!!」

「!?!?!?」


遭到双重夹击的男孩可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挣扎着去看自己的妈妈,喊声也几乎带了哭腔。妈妈们呢?自然是放纵主义,只顾着在一旁说笑。无助的少年更引发了兄妹俩的爱心泛滥,又是一波拥抱袭击。被初次见面的小朋友说可爱,说开心也不对,说不开心又不合适,总之,这是小小的影山从未有过的体验,心脏容量还不够装下这么多情绪,他只能低着头,用细小的声音反驳。

才不可爱呢。

小飞,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可爱哦!


「三个人好像相处的很好嘛」

「我们家这两个就是人来疯」

「这一个月就辛苦你们了」

「不辛苦,你就放心吧!」

「谢谢。小飞,妈妈要走了哦,乖乖的知不知道?」

「啊、妈妈…」


男孩的眼眶又湿润了,一大颗泪珠藏在里面,越滚越大,眼看就要掉下来,妈妈赶紧弯下腰,去摸他冰凉的脸蛋。


「对不起,妈妈是去工作,不能带着小飞一起去的」

「呜呜…」

「小飞…」

「…我会乖乖的。妈妈快点回来,好不好…?」

「!嗯,妈妈马上就回来」


妈妈出门的时候,不知为什么他没有去送。大概是不想看见妈妈离开的样子?翔阳望着身边没落的身影,感到心里一阵难过。两位妈妈正在玄关做最后的道别,小夏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客厅里就剩下他们二人,听着玄关传来的细小的说话声。

翔阳捏了捏拳头,他可是哥哥,弟弟难过的时候,他必须要做点什么!

他抓起了那只小小的手掌,感觉到有点反抗,他就加紧了力道,绝对不允许挣脱。然后出乎意料地,矮他一头的弟弟轻轻抱住了他。环绕在自己身后的手臂没什么力量,甚至还有些颤抖。翔阳深吸一口气,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不要怕哦小飞,有哥哥!妈妈不在哥哥照顾你!」

「…嗯」

「小飞今天开始就是我们家的孩子了对吧?」

「嗯…?」

「那晚上和我一起睡!」

「…?一起?」

「嗯!小飞不会寂寞的,哥哥抱着你睡!」


说着翔阳就像个真正的哥哥一样把小小的弟弟紧紧抱在怀里,而小飞雄蹭着他并不宽厚的胸膛,嗅着如阳光般的味道,情不自禁地、抓住了哥哥的袖口。


「…谢谢你。小翔哥哥…」

「谢啥!我是哥哥嘛!」


这是小小的日向和小小的他的初见。



◇◇◇◇



「喂,日向。已经下课了哦」

「嗯…?」


日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脸上还带着压出的红印,看起来似乎睡了个好觉。山口无奈地笑了。


「日向今天睡了一天吧?」

「嗯…有吗?」

「…从你没有今天的记忆来看,没错了」

「笔记本也都是空白的吧」

「啊ー……」


跟在山口身后的月岛伸头过来翻了翻,果然,除了一滩口水之外一片空白,嘲讽大王脸上露出了标志性的轻笑。


「完蛋了…山口!晚上笔记借我抄抄!」

「知道知道」

「这么照顾他干嘛」

「阿月你还有脸说我…」

「对了你们今天都没事吧?要不要去哪逛逛?」

「…那就去附近新开那家店?」

「哦!不错哦!」


日向从当年的纯真少年成长如今的阳光小伙,转眼已经九个春秋了。离开宫城县上京求学也过了一年,有多年的同学月岛和山口相伴,终于是习惯了大学生活。

课后到打工之间的休息时间,三个人都是这样度过的。找个地方逛逛、一起打打球、吃吃喝喝的平凡日子。可是今天好像有了些不一样的骚动,日向却说不上来这种感觉是什么。

远远看见校门口聚集了一小群人,看不清里面出了什么事,却莫名地吸引了他。


「?怎么了,这么多人看什么呢?」

「就是啊,平时这个点人都走光了的」

「…别进去凑热闹啊。大概是今天过来听入学指导的后辈吧?」

「啊!入学指导,对了是今天来着!」

「嗯…那也不用围这么多人吧…」


山口对月岛的总结点头赞同,日向却还是侧头思考着什么。离人群只差几步的距离,他们听见了里圈女生的谈话,声音中充满了好奇,还藏着点点兴奋。


「你看你看!那孩子好帅,是高中生吗!?」

「不知道在等谁呢!!」


正要出门的三人再次停下了脚步,月岛明显露出了不屑的表情,山口和日向则还一脸茫然,想进去看看八卦的样子。


「?中间好像围着个人哦,是不是谁家弟弟呀?」

「为什么是弟弟?」

「日向,围了这么多女生,里面除了有帅哥还能有什么?对吧阿月」

「哼」

「哦哦!有道理」


月岛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惹得二人也没有真的进去看热闹。校门已经退到身后了,不知怎么的日向却心神不宁。


(…还是想去看一眼啊)


他鬼使神差地回过了头。这个角度看过去人群就不像来时那么密集了,从细小的缝隙里,日向看见了一抹黑色的影子。纯黑的头发,纯黑的校服,挺拔的身材斜倚在门边,低头摆弄着的手机,眼睛是浓厚得不可思议的漆黑。

身后有个硕大的背包,应该是个体育男儿吧,怪不得身材这么出众。日向正想得出神,忽的,四目相对。

漆黑的眼睛笑了。


(咦?)


他记得,他好像见过这个笑容。但日向家里只有个和自己一样明朗的妹妹,哪有什么机会认识高中男生?

像是为了扫清他的困惑一般,人群中的青年朝他走来。笔直的路线,旁若无人。


「找到了,小翔哥哥」

「…小、翔…哥…?你…?」


黑色的头发看起来很软很顺,笑起来有些邪气,声音低低的,一句小翔哥哥。沉睡在日向心中这么多年的记忆如洪水般爬上脑海。


(不会吧,这、难道)


曾经的曾经,很小很小的时候,仅在一起住过一个月的、可爱的男孩子。


『…谢谢你。小翔哥哥…』


日向暧昧而朦胧的记忆里,有个笑起来很羞涩的孩子。当这个孩子和眼前的青年重合在一起时——


「……飞雄……?」


日向呆呆的、吐出了一个名字。

青年弯起了他细长的眸子,笑得意气风发,勇敢无畏。


-END-

_________________

ヾ(o・ω・)ノ 影山巨巨生快!!

送你一只美味的小翔哥哥,满意不!

还是赶上了!虽然国内已经deadline了但是这边还在22号内,没问题!


 
评论(3)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