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日六]关于南波六太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的课题分析》

 @唯稍 哥哥篇来了,快开开门呀!

严谨的考据体

最适合小六

⚠️有前篇注意⚠️这里https://godyoo.lofter.com/post/285cbc_e276eda


·路人视角

·南波家那个弟弟真的有点糟——围观了南波整个大学生活的高木同学说

·明明连个正脸都没露过,居然能这么糟吗(一脸懵逼


没问题?那就↓

GO!



关于南波六太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的课题分析

——高木英吉,汽车工程系2014级A班


-概述

我的名字叫高木英吉。

大学一年级,第一次分小组做课题的时候,大家相继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当我寒暄两句报上自己的名字之后,旁边有个头发蓬松的毛球君靠过来与我搭话。

“高木英吉同学?那缩写就是ET了呢!外星人ET你看过吗?”


这家伙搞什么?为什么要用这么期待满满的眼神看着我…可不是谁都知道ET这么古老的电影的好吗!

但是我还是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学着电影里的姿势和台词,跟这毛球比了一个“心友”的手势。毛球可高兴了,带着一脸能把人闪瞎的笑容朝我回礼,也不顾旁人的窃窃私语。

于是就在这一瞬间,我们便如字面意思所说,成为了朋友。挺扯的不是吗?不过男人就是这种感觉的生物啦。

毛球君名叫南波六太,与他奇怪的发型相辉映,本身也是一个奇怪的人。

要说奇怪在何处,那大概能说上一天一夜吧?比如他有超乎常人的记忆力。仅仅数月几乎就把全系的人名对上号了,还有常去的食堂、便利店里工作人员的名字也不含糊。

还有那张脸,看似毫无紧张感,实则洞察力却是极为敏锐。特别是发现可爱女生的时候!简直方便至极。


下面举以实例。

-例一

某一日的课后,毛球君一如既往地开始了他的奇怪搭话。

“齐藤同学的衣服很合身哦,是今秋的新款吗?”

“嗯?南波同学居然懂这个吗?是上周末才买的哦~”

南波起了个头,二人便开始就时尚呀服装呀之类的话题展开了盛大的讨论,当着我的面,以令人拍马不及的速度与前卫的美女同学迅速熟络起来。

事后我问他:你看起来不像是对这方面感兴趣的人啊?

他答:“确实不是很懂呀,我只是喜欢听人说话而已。我家就我和弟弟兄弟俩,又没有女孩子,哪懂这些。”


不知何故,他笑得有些腼腆。[1]

啊,这是恋爱的酸臭吗?当时的我如此想。


之后南波和齐藤的关系一下子就好上了,好得让我怀疑他俩是不是要开始交往。结果不久之后,齐藤居然来找我,说想和我单独聊聊。

说没有点小忐忑那是骗人的。然而齐藤把话题绕来绕去,最终想问的也只是“南波到底有没有心上人”而已。我感觉有点懵。

“不就是你吗?”我这么反问。

然而却换来了她的一脸不服气:“我看不像。”

“上礼拜他邀请我陪他去给弟弟选生日礼物,说我眼光很好。我本来还以为是约会的,结果就真的只是单纯地选礼物,买好了之后请了顿饭作为感谢,天还没黑就回家了……然后到现在连条短信都没发过……我也不是非要怎么样啦,就是有点不明白…”[2]

该说南波绅士呢还是榆木脑袋呢?总的来说就是平时交往让人产生了好感,约人家出去却没有任何动作,女方若是不熟悉他的人品,甚至会觉得被戏耍了吧。这道理我懂,但南波懂不懂我还真不好说。


-例二

这次的搭话发生在某一次小组会议的休息时间。

“上田同学是不是喜欢猫?难不成是养猫族?”

“咦?你怎么会知道的?”

“很好猜哦。笔盒上都是猫的图案,上次借我的手帕也是猫的刺绣,而且…抱歉失礼一下。”

说着他伸手,轻捋了捋上田的刘海。

“这里,有根猫毛哦。”


一瞬间路人都惊呆了。

喂喂喂,你这是什么表情啊!你这叫撩妹?这就是你的撩妹方式是吗?配上你一脸魅力爆表的成熟男性的慈爱笑容!你看上田同学都被你迷晕了啊!整个变成了思春期的扭捏少女了啊!

当然还有更糟糕的,相信你们都有所准备了吧。

——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我又变身成为上田同学的恋爱苦恼商谈对象。苦恼的根源,自然是来自于南波。

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还暗搓搓地有点喜欢上田呢,把我的青春还回来!


-例三

这一次是在午饭前,我们一边纠结要去何处解决,一边不紧不慢地躲避着人潮。

和一个女生擦肩而过的时候,他忽然回过头,一阵观察后立刻丢下我追妹子去了。

说实话,我也不是寂寞啦,反正都习惯了,嗷´・ω・`

“杉下同学没事吧?是不是不舒服?”

“啊…怎么…?”

“我叫南波六太,上个月在泽村教授的研究室里我们见过面还记得吗?啊啊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不舒服的话我送你去医务室吧。”

这位杉下同学在我乍一眼看来,应该是挺不好接触的类型。可能年级也比我们要高吧,换做是我的话,就算在研究室里一起做课题,想必也会很难搭上话。随便上去搭讪,对方也只会用与你无关之类的理由回绝,这个人给人的就是这种印象。

“不,没关系。谢谢你了。”

如我所料,真的是一口就回绝了,干净利落。虽然看起来确实脸色不太好,但也不至于多严重,既然对方也拒绝了,南波啊,咱就走吧?

然而你们也知道,南波是不会依我的想法行事的。


“这怎么行?”

说着他就把手覆上了学姐的额头。

“你看,都烧得这么烫了。至少去买点退烧药吃吧,好不好?”

也不知是不是发烧的缘故,冷淡学姐的脸上居然泛起了红晕,甚至南波牵她的手都没有反抗。

好恐怖,我是真心这么觉得。

一般发烧了摸摸额头不就好了,牵手扶腰什么的……不会很像性骚扰吗?!也就是惊天级别的帅哥用这招才勉强不会被甩巴掌,可你这毛球脑袋胡渣下巴大叔脸…为什么也能有这种待遇?!还有这个杉下…说好的高冷漠然学姐角色呢,这么容易就攻略,还给不给活路了!手牵得也太自然了点,居然完全没有违和感,真的,好恐怖啊!

要说南波这个人,新生欢迎会上旁边的女生打招呼握手他都能一脸娇羞,为什么现在表现的这么果断?是因为家里有弟弟吗?遇上需要照顾的对象,就自动切换成大哥模式,是这个原因吗?![3]


事后我还是忍不住质问,为什么注意到那女生不舒服。结果南波却罕见地皱起了眉。

“有一种人就是再难受也要装成没事一样。也许他自己觉得这点小事完全没问题、还能再努把力,可是总会希望有人能注意到,不是吗?”南波说的一脸认真,严肃的样子让我看了都忍不住心头一紧。

又是一种独特的洗脑言论,而我,其实是拒绝被洗脑的。本想吐槽几句转换一下话题,可南波眉间的皱纹似乎有加深的趋势,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住嘴。


-发现问题

我的挚友就是这样的一个南波。

然而这个南波,有一天,忽然跟我抱怨——

“小英啊,你说我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呢?什么时候也让我受欢迎一下啦…”


请用力想象一下我石化当场的样子吧。

只要你有这个心思,随便什么样的妹子还不都是任你挑,难道你看不见妹子们对你暗送的秋波和火热的情绪吗?这你还不信我的话,去看看校舍大门口的黑板,上面还开了一个妹子们求你的手机号的专栏啊!

“果然是我长得丑吗……”

南波情绪低落。

喂……这个世界又不是只有帅哥和丑男两种人。虽然你是算不上“帅哥”级别啦,可是你知道吗,你在工程课上改造机车的时候,后面那些学妹眼睛都看直了。女生们的酒会上女孩子们提到你,说的都是你拿上扳手电枪的样子特别帅气特别man,连胡渣都显得特有男子气概,这些你都知道吗?

“啊,我知道了!因为这头卷毛对不对!卷毛的人是当不了帅哥的对不对!”

南波忽然来劲。

啊……说起来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也是卷毛来着。可是上课时候后座的女生们讨论你都说南波同学的卷毛好可爱~这些我可都是听得清清楚楚好么……你明明就坐在我旁边,就算你当时写笔记写得一身是劲…但也别跟我装,多点真诚,多点爱,好不好?

“啊,要不然就是身材吗…?确实没什么肌肉啊,果然肉体美还是很重要的,可是我就是很难练出肌肉啊!”

南波非常委屈。

不行了,我也许应该选择离开,不然我怕控制不住自己。

粗壮型的男人这么重口,很少有人会喜欢啦,就你现在这样精瘦一点正正好你到底懂不懂?!高个大长腿,比例完美纤细又不失力量,跟你一起洗澡我只要稍微多看几眼都忍不住脸红心跳好不好!再不道歉,我真要打人了!


再强调一遍,我的友人就是这样一个南波。明明极其优秀,自我评价却异常低。知道他的人格的我,自然明白他没有恶意,也不是装模作样,所以这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我们这所大学也不是随便什么笨蛋就能考上的,而南波在我们之中更是鹤立鸡群,外形、人格、品德、头脑,没有一样不优秀,时而的言行举止也许有些脱线,但也正是他的魅力所在,我想不明白,到底什么原因会让他如此贬低自己呢?


-疑点一

某日的午餐时间,我在食堂看见了吃饭也不忘用功读书的南波。靠近一看,他碗边摆的赫然是一本德语入门。思来想去我也不记得他这学期有选德语课,坐到他旁边盯着看了好久,一门心思背单词的南波居然都没有发现我的存在。终于等到他中途转头扒饭,我立刻抓住机会说话。

“怎么忽然学起德语了?”

“呜、吓死我了!小英你来了也不说一声啊?”南波一脸惊恐,看来是真的没注意到我。

“看你好久啦。”

“受到惊吓我的头发会分叉的!越分叉就越毛球你知道吗?”

又开始了,头毛分叉论。于是我选择性无视,强行纠正话题:“我记得你没选德语吧?”

“能不能听我说话了…没选德语,就是忽然想学学看啦…”前半句的语气很无奈,后半句又显得很扭捏,这也是南波这个人说话的一大特点。

“我看见你在学…我是问你为什么忽然想学了?”

这么一问,害羞的挚友脸颊飞速变红,娇羞这个词放在一大老爷们身上居然完全不觉得恶心……

我表示惊恐。

耐心等了一会,南波终于小声答道:“…莫里兹教授的办公室里有长门号…”

“什么?”

我表示不解。

“长门号!军舰!”

“…德国文学教授办公室里有军舰,所以你就要学德语了?”

我表示质疑。

“那是长门号啊!!长门号你懂不懂?!而且莫里兹教授对铁道也特了解!”

一时间我仿佛觉得自己在和一个即将去军舰博物馆参观的小学生说话。他眼睛里闪的兴奋的光令人炫目,叫人根本无法拒绝。

事件的起因就是几天前因为一些事情偶然去了一趟莫里兹教授的办公室,看见了军舰模型,南波便无法自拔了。

“不只长门号啊!我偷偷看了他的柜子,里面还有胡德号俾斯麦号大和号朝雾号!应有尽有!!”南波喋喋不休地叫嚷着,我却是完全听不懂了。

据说他们当场相认,志同道合,倍感亲切。两个人一起,语言都不通顺,却在咖啡馆里手舞足蹈地聊了一整个下午。南波对欧洲的铁道也很着迷的样子,莫里兹教授倾囊相授,话题多得说不完。

“可是教授一说到兴奋就只顾着说德语了啊…”南波苦笑道,“所以还是学点德语,能听懂一点是一点吧。”

说到这里我才算是真正听明白,然后陷入了震惊。如果对方不说日语,那就自己说德语——这思想觉悟太高,是我怎么也跟不上的。


他学德语的过程与此课题无关,本不应多做赘述,但从一个友人的立场上考虑,我认为我有责任将南波此人的全部方面展示出来,便以德语学习为例,多费些笔墨。

从我发现他学德语开始约莫半月时间,某日我在图书馆与他一起学习。南波带着耳机,桌上一共摊开了四本书本。我知道有些人是可以一边听音乐一边读书,我相信南波也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但一番观察之后,我发现事实并不是我所想的这样简单。

他手边的四本书分别是大小两本笔记本、德语词典、和上午刚结束的材料学课本。

我陷入了困惑,带着质疑继续观察,然后被眼前的情景刷新了人生观。

小一点的笔记本上面是密密麻麻我所不认识的德语,南波时而停顿时而动笔,有时拿出连接着耳机的设备摆弄。我侧头去看才发现屏幕上显示的是德语对话模拟,南波正把他听到的生词写下来,同时埋头去词典里查找。大一点的本子我认识,是材料学课留的习题。南波写了几个单词又来这边翻翻课本,毫无压力地迅速答完了一道关于引擎缸腔搭接焊的问题,然后转手又去查词典。

当时向我袭来的情绪,说震惊都太平庸,该说是恐惧才对。他并不是三心二意、做事不专一,而是真的在脑海里形成了确切的分区,德语和材料学同时进行,两边都在跟进,任何一边都不会耽误。甚至有些令我感到自卑的、他的答题速度比我要快多了。此时残留在脑海的,只剩下天才两个字,才能稍稍平复一下我的动摇。

自那以来,发生在南波身上的任何事情都很少再让我吃惊了。

用他本人的话说,是“还有很多听不懂的地方”,但相信你们也能够理解我,在两个月后我偶然从咖啡馆路过,看见窗内的南波和莫里兹教授谈笑风生、意气风发的模样,心中没有一丝惊奇。只觉得他脸上收不住的孩子气的灿烂笑容,与他本人非常的般配。

当时我有一种想法,南波这个人的厉害之处也许并不在他能做到些什么。真正厉害的,是他能将这些事情全部变成理所当然,而他本人,更从未意识到自己的壮举。


-疑点二

前几天我们参加了一次联谊,气氛挺好,大家就又订了下家,在附近的卡拉ok。

刚进店门,前台就看见两位外国姑娘,日语说的也不流利,跟店员支支吾吾很久也没有进展。

——那么跟着我做了这么久调研了的各位,想必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不会惊奇了。

南波非常主动地上前一步,在我们都还在犹豫要不要帮忙的时候,就已经和两位金发美女聊了起来。

“Can I help you?”

单单这一句,就足以惊艳全场了。作为一个日本人,我有自觉日本民众普遍在英语发音上有通病。即使再刻苦练习,卷舌音和咬唇音都一直是硬伤。但南波的发音完全没有这一类毛病,如果闭上眼睛听,你会甚至会有种三个老外在对话的错觉。至于词汇量和流利程度方面,那更是不用担心,你看他那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的样子,别说是女生,男生看了都忍不住想要去赞美。

女生们一直矜持到我们进了包间,终于忍耐不住,将南波围在了中间。要我说,这耐力可够好的。

“南波英语原来这么好!真厉害呀!”

“有吗?嗯…其实还好啦~”


一瞬间女孩子们关注的焦点全部集中在南波一个人身上了,一你言我一语,问出了南波不少连我都不知道的事情。比如他认识一位外国天文学家帮他练习英语,再比如他藏有很多册美国笑话大全等等。

说实话我替他松了口气。南波很有魅力不假,但他并不是能在联谊会上一览风骚的类型。浮躁的人会将他误解,而跟得上他的思绪的人却又寥寥无几。所以今天的这个情况当真难得,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大众也能认识到南波的深度,也让他对自己的评价能稍稍上涨那么一点。


但是——没错,当然有但是,我都要怀疑是不是我太乌鸦嘴——南波的手机很不合时宜地响了。铃声是最普通的嘟噜噜,估计他是买来就没换过,在这个时机里听上去特没神经。

“啊、抱歉,是我弟弟的电话。”[4]

话音刚落他便有些迫不及待似的接通了,一边还朝人少的角落移动,背对着我们,伸手捂住嘴角。

要说异样,我想就是这时感受到的吧。两分钟后南波回来,第一句话就是他得离席了。

此话一出,女生中立刻引起了大骚动。姑娘们更是想方设法挽留,有的撒娇有的劝诱有的恳请……你们也知道,南波看见美人就腿软,而今天的女生们又都是高水平,虽不知道是什么要紧事,但以南波的修行,想拒绝那是断然做不到的!

随后事实证明,只要是关于南波,我的任何预测都会产生偏差。

嘟噜噜,手机再次响起,南波甚至都没来得及将它放回口袋去。这次他没急着接通,而是给自己打气一般忽然立正站好,眼一闭牙一咬,有些绝望地道:“真的不好意思,弟弟说想见我,正在过来的路上,我真的得走了。”[5]

说完他毅然决然、头也不回就离开了。


-提出猜想

本以为我再也不会对南波的任何事情感到惊奇了,却还是天外有天,而且这一次,是前所未有的困惑。

想见他……?

容我吐槽一句,这像是弟弟该说的话吗?真的是弟弟,而不是他偷偷养的女朋友吗?联谊会上自己的股价正蹭蹭往上涨呢,居然可以为了和弟弟见面就立刻脱手吗?南波你就是本市人吧?想见弟弟想回家还不容易,几站路而已,何必白白浪费大好机会,亏我还以为你头脑很好?话说…这弟弟,为什么要在周末大晚上跑来见哥哥?什么情况,弟弟你没有女朋友吗?你要在假期良宵和你哥哥做什么?!我是独生子不明白兄弟之间的感情啦,这难道很正常吗?

我悄悄观察着在场的人们。男生们正一门心思和心仪的姑娘交换号码,并对南波的提前离场暗自庆幸;女生们则一脸遗憾地目送南波离去,并对南波兄弟之间的关系深表羡慕。

这么说,是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这其中的猫腻?弟控这个词浮现在我的脑海的时候,不知为何我整个人都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回头想想,却又是细思极恐。

为了验证我的猜想,我将曾经感到过违和、当时却不曾注意的地方全部用数字编码标出,对此有所疑问的同学可以回头再次核查。同时制定了周一见到南波时的调查计划,正要拟定具体步骤时,一位可爱女生凑过来说我唱歌很好听……嗯,好吧,调研什么的,就暂时先放在脑后好了。

周一再说,也不迟嘛!


一场愉快的联谊过后,下面为开始详细描述课题“关于南波是弟控的可能性及程度探讨”的具体实验过程,以及最终得出的结论。


-进行实验

验证方法:登门拜访;实验记录:叙事体+对话体,穿插吐槽体;实验员:高木英吉

这一类的课题通常不能依靠一般论的经验,需要自己根据现状随时制定方案,于是我决定还是从登门拜访入手,将自己立于主动之地。

<今天我去你家蹭饭好不好?>

首先用正常语气发短信引起对方注意,等他回复<晚上吃咖喱~>后,带上伴手礼,准备提前到达,打他一个出其不意。伴手礼更是精心准备了哈刚达斯,而不是我们平时吃的超市便宜货。

这间屋子我并不是第一次来,一厅一卫的出租屋实际面积很小,但主人的良好生活习惯和不错的品味让小地方也产生了大体验。我轻车熟路地靠在矮床边,一边随便翻翻书一边偷瞄南波烧饭的背影。气氛很融洽,心情很放松,咖喱的香气弥漫在鼻尖,整个人都暖烘烘的。

是个问话的好时机。


“南波啊。”

“怎么啦小英?”

“你是弟控吗?”

“哈?”

南波眉毛一竖,回头困惑地看着我。

“弟控是什么?”

从南波脸上看见无知的表情着实少见,但也意味着,他是真的不知道这个词汇。

换句话说,他并不理解自己的症状,那么今后的对话走向就很堪忧了。

但是,我也不是轻言放弃的人!

“啊…你弟弟是个什么样的人?”

“嗯?干嘛突然问起他…大概…就是少根筋的人吧?”

实验员陷入苦战!是我问的太肤浅了,应该抓住重点,问得更深刻更详细些才是。

“你们长得像吗?”

“完全不像。那家伙看起来很清爽啦…哪像我…这头毛球…而且他比我聪明多了。”

“比你还聪明?真的假的?”

“…去年体重就超过我了…前段时间连身高优势都不保orz”

“帅吗?”

“还成吧…棒球部王牌,挺受欢迎的样子。”

南波的声音越来越小,表情也越来越严肃。

啊…我明白了。为什么在我看来非常优秀的南波会对自己的评价如此之低,都是因为这个超乎常理的弟弟作祟。有这么个对比从小到大跟在身边,再优秀的人也很难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吧?

手机里有照片,你自己看吧……南波低着头这么说道,身形渐渐缩小,甚至让我产生了同情。

我拿过手机,掀开翻盖,本打算随便看一眼就去安慰一下挚友的,然而——

“………”

打我一个措手不及!


“…南…南波啊。”

“怎么啦小英?”

“你的桌面…这刺头……不会就是弟弟吧?”

“嗯。”

你逗我呢啊南波啊啊啊啊!把弟弟的大头照当手机桌面,你逗我呢啊南波啊啊啊啊!!你每天看着弟弟的大头是想干嘛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逗我呢啊南波啊啊啊啊!!

不行高木实验员!记住你的使命!和课题!

于是我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调整好心态,进入下一个问题。


“……南波啊。”

“怎么啦小英?”

“为什么要把弟弟的照片当桌面?”


问完我就后悔了。

任何人都不敢轻易触碰的领域,我却傻子一样一脚就踏进去了。当真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任凭我再怎么自责,南波的表情都预示着再也无法回头。

他有点严肃,像是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为什么啊…我也说不明白呢。日日人他自己给我发了照片,然后拿我的手机自己就设定了。”

喂喂…原来不仅是哥哥要命,这弟弟也半斤八两啊!!

不对。还有一种可能,南波是真的无辜,而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弟弟?!自拍大头照的弟弟,发给哥哥当桌面的弟弟,周末晚上打扰哥哥的好事赶着来见他的弟弟,那么问题来了,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弟弟?!明明长得这么帅,这帅哥怎么这么遗憾?!


但是突然的,我的脑中冒出了一个想法。

说实话这完全是超常发挥,因为平时的我不应该有这么聪明才是。大概是被过于震撼的事实撞到了头,思维都变得灵活起来了吗?

然而这个想法,绝对称不上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南波啊。”

“又怎么啦小英?”

“你弟弟的手机桌面,是你吗?”

“是啊是啊!你怎么知道的?这家伙每天都吵着叫我发自拍你知道吗!说什么他每天都要换桌面…我嫌麻烦就说一周一次不能更多,结果他还有理了,居然还要指定服装、指定姿势拍照…现在想想我真是万年好哥哥,这么麻烦的事情都帮他做。”


去你OX的啊!

比我预计中糟糕不知多少倍好吗!!你这是能用一句万年好哥哥就盖过的问题吗?!

啊,没救了。

我是不是应该给他父母打个电话?或者送去医院也可以啊,现在这个事态,已经不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了吧?

但是人类的好奇心是永无止境的,即使大脑给我的指令是“不要追求,即时收手”,但心和脑的对决,从来都是心的完胜。所以我怪不得别人,并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我就随便问问,只是作为参考,你不要放在心上。那个服装…是指什么样的?”

“嗯?上次是带了件衬衫叫我穿,然后不要穿裤子,穿双袜子…之类的吧?啊,对了之前有一件很可爱的睡衣呢,虽然不是男款,但是真的挺可爱的。”

“………………他自己主动带来叫你穿?”

“嗯,周末他会过来,顺便带他的换洗衣服过来洗。我也想问他为什么不在家叫妈妈帮忙洗啦,不过大概他就是过来玩的吧?”

“每周都来吗?”

“嗯,每周。”

“内裤也带来?”

“嗯。”

“…………………”


这一刻,我的心也告诉我,真的该收手了。至于那迷样的姿势指定,我想,实在不是我等平民能轻易涉足的。


“咖喱差不多好了哦,随便吃!”

“南波的咖喱确实是一绝。”

“是吗?”

“对啊,内容特充实。”

“能不能夸夸咖喱本身啊!”

“一直在夸啊?”

“什么时候…我怎么没听见?”

“我在心里夸你的啦。”

“这种话要说出口的好不好!有没有点诚意!”

“我开动了——”

“哦,吃吧吃吧,我也开动了。”

嘟噜噜。

“啊,抱歉,我弟。”


这一刻的心情我不想多做描述,毕竟刚刚决定的撒手,就不应该再反悔。所以只将南波的电话做一个完整的转述,给需要的同学做参考。


-哦,日日人。嗯?现在?我和朋友吃饭呢,对啊,在我家。嗯嗯今天烧咖喱啦。啊?什…什么啦我想什么时候吃咖喱都可以的吧,为什么要和你…嗯?啊不是,就是朋友啦!男的!你知道我根本就不受女生欢迎的啊…喂喂你来找茬的是不是?…………啊,嗯,没关系啦,对了对了,之前我的手机又出毛病了啊,上回跟你说的那个女生,她给我留了电话来着!结果这破手机,又丢包了!我不敢再找人家问一次了啦……喂,能不能好好听哥哥说话了?嗯?嗯,挺好吃的…好啊,那下礼拜给你做。知道啦,都给你做!那你自己乖乖的啊,好好学习啊,知道啦,挂了挂了,明天再说吧。


电话过程中,我自然是闷头苦吃,不敢吭一声。倒是南波,电话结束还有点害羞地跟我道了声歉,说这弟弟不懂事什么的,我也不知从何开始吐槽比较好。


“搞这么客气干什么…你这弟弟…每天都来电话吗?”

“嗯?不是啊,那家伙高中呢,很忙的哪有时间。也就周末吧?”

“……啊是吗。”

“啊、可以换台吗?我想看对话。”


现在我想,也许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不是吗?


“南波啊。”

“怎么啦小英?”


-得出结论

“我看你…大概一辈子别想找女朋友了。”


END

高木同学别急,等你们毕业那年,你的挚友就脱单了。


__________________

阿瓜说我的翻译和原创文风差距太大,我只想说:原来我有文风的哦😂

根本没有!

 

 
评论(1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