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日六]璀璨星空4.1》

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 [1.2] [1.3]

┗[2.1] [2.2] [2.3]

┗[3.1] [3.2] [3.3] [3.4] [3.5


4 -心之所向 Omega之所及


落樱缤纷时候,梅雨淅沥时候,红叶初染时候,薄雪微积时候。

季节更替,小六的发十情期就会应时而来。所以每当四季换新,即使知道是错觉,我依然会有感觉。

那感觉叫我难以抵挡。

我便总在那第一天,悄悄来到小六的新居,在远远的街角,隔窗而望。垃圾回收处的旁边有个小小的缝隙,站在里面,从电线杆和墙壁的缝隙里往外看,正好就是他的窗。白色的窗帘后面,时不时就能看见里面走动的人影。

实际上,我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说那就是小六。只有微小的信息素搔着我的鼻腔,就连这个,都可能是由记忆捏造出来的。

但不可否认,一年四次,我就站在那个角落仰望。即使每一眼都能让身体被可憎的火焰烧焦、眼球被蒸发了水分变得干瘪开裂,我也无法挪动一步,就在原地仰望。

就如我们一起仰望月球那样。

我一次都不曾落泪。因为那是我所坚持的信念,是我仅存的尊严了。

如今发现,十五岁的我是多么坚强啊。身临那样的绝望却依然能够站起来,一步一步、坚定不移,全身心地向前走。宇宙,是与再也没有交集的哥哥的仅剩的连接,我就在通往它的最短路线上前进着。练出了体格,练出了精神,为了能进航大而押上了自己的一切。他没有给我回眸或是约定,我却不曾有过怀疑。

那时的我,是如何做到心中全无迷惘的?

那时的我,是如何能够坚定地伫立当场,丝毫没有腿软的?


那时的我,心中究竟信仰着些什么呢。


承认吧,我对自己撒了谎。

世间大大小小的谎言有繁星那么多,其中最恶劣的就是自欺欺人。不想看见的事物、不想感受的事物、不想受到伤害,为了逃避这些而制造出的谎言,往往伤害的不仅是自己。

小六说他怀孕了的时候,我脸上的表情一定是困扰。用一不小心、不合常理之类的借口蒙骗过去,为那个表情强行做了一个解释,作为抗议的一种手段。

我是切实地、受到了伤害。也许自己只是被当做种马罢了。小六想要的不是一个独特的个体,只是孩子而已。我笑不出来,即使那也会是我的孩子。能提供种子的人,不论是谁,其实都差不多不是吗?这迎面袭来的疑惑令我恐惧。这么凶恶的思想,一旦开始浮现,就肯定再也逃不出来了。所以我只能,将错都归结在小六身上。

小六好奇怪,小六不正常,为什么呢——因为是Omega啊。

没有办法,因为是Omega。


车轮已然错位,我却不想去直视根本的问题,选择用谎言去涂装。这种做法,总有一天脱轨了也不足为奇。怀孕并不代表什么,只是对我的考验的一种形式罢了,问题是,小六对我的一切态度都心如明镜。我的卑劣、我的自私,和我的迁怒。

他到最后的选择了沉默,配合着我的伪装,与我一起撒谎。而当没怀孕的事实爆发出来时,这根线,就断了。

如果当初,我诚实地坦白想要继续二人世界的话,小六应该不会生气的。为什么非要钻这种牛角尖呢?只要小六在我身边就足够了的,成为了我的标记就像在做梦一般,为什么却忍不住还要奢求更多?想他爱我,不够,还要想他只爱我。

热感期一到,他就得像我求饶。心中藏匿着对我的轻蔑,摆动着身体求十欢。没有爱只有复杂扭曲掺和了憎恶的做十爱不是做十爱,而是对我们的拷问。离不开、放不下,统统是由本能作祟,除了痛苦什么都无法孕育——这不是我想带给小六的爱情。

作为一个哥哥,他对我的爱情是无可替代的,不论发生什么,从他身上感受到的爱就是我的支柱。但是现在,我感受不到了。有什么词语能够形容这份恐惧呢?小六的态度明显与过去不同,从感情上,没有了从前的宽容。

是因为标记而产生的变化吗?荷尔蒙的变化?对了,荷尔蒙对大脑的影响是巨大的,记得紫前辈说过抑制剂就是荷尔蒙作用药?他都吃了二十年了,忽然间就停了药,难道不会出问题吗?

想到这里我立刻出了一身冷汗,小六的生活状态其实一直都很糟糕,不是吗?二十年,一直在吃药,从小到大,就在我眼前把一颗一颗药丸吞下肚。在致癌性之上,更需要注意的是药物依赖和毒素残留才对。

压制不住心中的恐惧,我逃也似得冲入客厅,从大衣里掏出了电话。如今能够依赖的也许只有这一个人了,不论我如何挣扎,都不得不打给他。

电话并没有响很久,接通之后,里面传来的背景音与我静悄悄的屋子格格不入。


「Hello——」


紫没神经的打招呼让人无名火起,但同时,却又感觉得到了救赎。


「前辈,抱歉这么晚打给你…你说过抑制剂基本上都是荷尔蒙作用药吧?这种激素类药物突然断药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问题脱口,我自己都觉得后怕。这可是有致癌性的高效药,吃药也罢、断药也罢,肯定都是有副作用的。至于副作用的具体形式是什么?是否能厉害到改变情绪和人格,我就没有任何依据了。


「怎么了,小六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没敢立刻如实相告,毕竟…对待这个人我从不喜欢把自己手中所有的牌都摊开。况且小六一定也不想让不相干的人都知道自己的状态。

「没什么大事,就是情绪有些不稳…」

「我说,怀孕本来就影响情绪的啊?」


这两个字如导弹轰炸了我的脑海。

「根本就没怀孕!」

「没怀吗?!」


紫像是真的吓到了一样反问道。

无力感从脚底猛地升上来,一时间感觉手机都有些拿不住了。


「这不是重点。抑制剂停药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适应疗程之类的?别人都是突然就这么停了的吗?如果有不适反应的话怎么办?」

「你等等,别一下问这么多啦…电话免提咯,我先去查查他那个药的成分」


后半句话的声音变得有些空洞,大概是立刻就切换成免提状态了,背景的嘈杂声也大了些,这么晚也不知道这个人在外面鬼混什么。但不论怎么说,他都是个药学的专家,在当宇航员之前就是以此为本职。正因如此,他才是我在此时首先可以寻求帮助的人。


「NASA的药真难查。市场流通的成分表我看看…哦哦二X论坛里有,真是技术宅拯救世界啊。嗯,吗啡发现。呜哇N'-dialkyl-3!你知道这是什么吗,三酸甘油酯,这和鸦片没什么区别了啊,还真是胆大。正常情况下确实是应该先换成弱效药,有个缓冲的,不过好像真这么做了的人很少的样子,标记了之后的幸福感真是伟大…NASA的药比普通药物更冲,副作用应该更大些吧。小六现在具体出现什么症状了?」

「大概…太过于感性化了,情绪波动比较大,说话也有逻辑漏洞」

「嗯…那也有PMS的可能性了」


与我太过于无关的名词让我有些发懵。


「什么?」

「PMS,经前症候群。没怀孕的话,看时间应该快到生理期了吧。Omega的话男人也会有生理期的啦,虽然不会像女性那样大量出血,不过还是有的」

「哈?」

「你居然真的不知道啊?每个月都会来啊,跟排泄物一起出来。男性比女性方便多了,也不用防范什么啦,上厕所的时候注意一下就好了」


血管里像是有千万根针在扎,为什么会突然说道这么可怕的话题?光是想象一下都叫我汗毛直立,胃里绞痛不已。


「标记了之后自身也会分泌一些神经性物质的,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断药之后的缓冲作用。所以你也不用这么担心啦,没怀上的打击反倒比较严重不是吗?」

「现在生孩子还太早了啊,还只是训练生,而且还没结婚…」

「诶,你还挺保守啊~」


又是这种语气,装作感慨的样子,其实只是想挖苦一下别人。平时的话我本不会介意,但今天着实无法淡定下来。


「我们要是奉子成婚了别人会怎么说!肯定都认为是发十情期一不小心犯了错啊!」

这样的中伤对小六来说是致命的。发十情期把身边的弟弟作为性欲发泄的对象,甚至最后还以怀孕为筹码逼婚——多么符合大众口味的剧情,小六不可能受得住这种侮辱。


「看来你也不是什么都没考虑嘛」


对方略显吃惊的语气听得我上火。我们不属于可以无条件被世人所祝福的一对,怎么可能不考虑这些?


「你的想法我也理解啦……可是小六他自己挺想怀的不是吗?没怀上肯定很痛苦吧」


我无力地蹲下,双手抱头,不知该如何是好。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想怀孕啊!?因为是Omega吗?Omega标记了之后脑子里就只有孩子了吗?为什么,紫会比我要更加了解他啊!

我想对着电话怒吼,但是我该吼些什么?吼他为什么比我理解,吼自己为什么如此幼稚?

我没有吼叫的资格,所以只能故作平静,但出口的内容却又与装出的淡然不符。


「所以呢?没怀的话也没有别的办法,现在也只能这样而已吧?那我到底又该怎么做才好?」

火气冲天。不安藏在肚子里无法消化,却不能一股脑儿全部扔出去。我很怕。好不容易得到了,却无论我怎么用力握住,都会从手指的缝隙中一点一点溜走。


「心里难受就去滚个床单呗」

「别开玩笑!」


果然不行。找这个人商量永远都不行。彻头彻尾的Omega,思考方式、处世态度都和小六完全相反,找这样一个人商量根本没有任何益处!

电话那头的紫嘀咕着,我也懒得去较真,忽然就听他似乎决定了什么,用力一击掌。


「那我们就去问问小宫吧!」

哈?这跟宫田前辈有什么关系,那个人是Beta吧?


「小宫可厉害了,是Beta空手套Alpha的典范哦,恋爱的达人!来来,有请小宫老师」


电话里远远传来了一阵剧烈的咳嗽,还有玻璃瓶倒地泼了一地水的声音,紧接着两个人似乎在相互推脱电话。我又是一阵无语,开什么玩笑……人居然就在旁边吗?这个前辈到底还能不靠谱到什么地步?


「小宫你的水都喷出来了!」

「咳、紫!你别说话,日日人你别误会,咳咳、他切成了免提我才听见你们说话的……咳、咳」


电话里听得见紫一阵一阵的轻笑,实在是受不了,这到底是个怎么样轻浮的人!


「我就不知道你们想这么多干什么,做一场不就好了?Omega和Alpha就是这样的,快感永远排在第一位吧」


然后他似乎是被宫田前辈捂住了嘴,两个人也不知在闹什么。我呆望着墙壁,紫的话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侮辱。他否定了我的感情,更贬低了小六至高无上的爱。

而这正是我对小六所作出的事情。否定他的心、无视他的愿望。将小六视作一个“Omega”,就是这么失利的事情。这是我自欺欺人撒的谎,是我选择了闭目不视的结局。而小六,在我制造的这个结局中饱受折磨。


「日日人,你没事吧?」


宫田前辈好不容易缓下咳嗽,清了清嗓子与我说道。

「抱歉,我不是在偷听你们电话的。我也不是什么恋爱达人,不过若说是伴侣的怀孕问题的话,我想我可能帮上忙。我曾经的爱人,也是一样的情况。孕检阴性的时候那真是天都塌下来了,在家里喝得烂醉如泥,之前为了怀孕滴酒不沾的全部狠狠反弹回来了。我想这种打击对他们来说,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吧。先是欢天喜地盼着怀孕,等到结果出来,之后就是从天堂掉到了地狱。这些执着都是我们所无法理解的,所以我们没有资格去否定他们」


宫田前辈的语速不缓不急,比不靠谱的紫要令人安心很多,说着他曾经历的事情。

他的话里确实能让我找到很多感同身受的地方。那天晚上开始,小六就再也不吃速成食品了。午饭他会自己带便当,入口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做,买回来的东西都贴了有机标志——这些都令我不适。他所有这些举动都是为了孩子,我打心底里痛恨这一点。在这个空间中只有他和他的孩子,容不下我的一寸地方。

我也希望他怀孕,但是不是为了后代,只为延续他的生命。我的世界里只需要他一个人,而他的世界里、似乎并不需要我。

这样我无法忍受。

我看着香蕉上贴着的有机贴纸发出不明所以的轻哼时,小六心中是怎么想的呢。我那像幼稚孩子一样的抗议,对小六来说又是多大的伤害呢。


「我对Omega不是很了解,但是从我自己的经验来说,不论是什么样的两个人,说清自己的感情都是最重要的。我前妻每次都会哭,她觉得怀不上都是自己的错,说她作为一个女人来说是不完整的。就是这一句话,一开始她都不曾说过,后来才慢慢愿意说给我听的。人就是这样,要想检讨和承认自己的不足、将错误总结到自身需要莫大的勇气。别人听来也许不痛不痒的一句话,本人说出口却是伴随了强烈痛苦的。日日人,他需要你去支持,需要你逼他、陪他,他才会向你诉说。这就是标记,不是吗?」


我不在的那几天,小六是不是数着日子等待孕检呢?注意饮食、保护腹部,哪怕是稍微一点点的异动都能让他欢欣雀跃呢?是我让他独自承受这些的,如果一开始就是两个人共同期待的事情,想必不会是这样的现状。他会等我,即使是阴性,我们也能一起看到结果。

全都是因为我。现在我所遭难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对了…六太现在在哪?你没去陪他吗?」


我把涌上喉咙的感情狠狠吞下。不要搞错了忏悔的对象,不要为了让自己轻松而道歉,更不要混淆事实。我的最终目的不是得到原谅,而是安抚他的痛、陪伴他孤独的路,这才是我该做的事情。


「他说他想一个人呆着…」

不能胡搅蛮缠地深挖他的伤口。我想打开那扇门,在他的床头谢罪,但这样不行。

这样的自我满足永远不会传达到他的心里。


「日日人,你该不会信他这句话吧?」


谎言。

只要是人,谁都会说谎。特别是对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

TBC


小傻砸,他是你的尊严

你又何尝不是他的呢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