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授权翻译][1on1][suim]续·体育老师青峰君和运动白痴黑子君和同班同学黄濑君》


【请勿无授权转载·模仿抄袭·恶用商用】

【転载・模范・悪用禁止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Copyright ownership belongs to Miss.Suim, shall not be reproduced , copied, or used in other ways without permission. 】

LINK:sorry太太这篇现在设置了好友可见,普通链接点进去会显示作品已删。

(太太正在修改,日后会重新开放。


pixiv:1921564 name:suim 翻译:@godyoo


【suim太太授权GET完毕】

【请勿转载、商用、盗走w】


G说:

这篇送给每天都在催我的阿湿湿ww

再催!再催我就把你喝掉!


attention

·Let's书写黄濑的黑历史again2333

·稍微打了一点点篮球_(:з」∠)_

·青峰简直棒的不像青峰

·黄濑简直渣的不像黄濑(不ww

·我哲太男前!!!!


以上没问题,那就GO↓


【这是第二话】

【第一话请自己刷粗来w】

2


☆三次时间倒叙,请注意◇符号☆

☆快来感受一下文艺G酱的颤抖☆


呵一口气,被身体加温过的气流遇到寒冷的风,凝结成白色的雾水,上升到水蓝色的头顶,最终不舍地失去颜色。狠狠地把手塞在外套的口袋里,寒风却毫不留情的穿透运动外套单薄的一层棉布,带走瑟缩着的身体中最后一点温度。

不由自主打了一个寒颤,看见咕噜咕噜滚到脚边的球,黑子不情愿地拉长了袖口,隔着布料双手拾起来。刚才还在场内被追逐传递着的球,现在却静静的被遗忘在白线外,就像黑子自己。


「黄濑君加——油!!」

「青峰老师!!!」


完虐着耳膜的尖叫声来自同班的几个女生。分贝直击的方向上,是两个完美身材的男人踏着吱吱的步子,在褐红的木地板上进行着攻防战。

硕大的球在体育老师——青峰的手里划出难以置信的弧度,敏捷的身影下一秒就已经甩开了黄濑的防守。和教科书上的标准动作完全搭不上边的异样的姿势顺如流水,脱手而出的球留下一道漂亮的抛物线。根本就是乱七八糟的打法,但是,无人能敌。


「啊——!」

「哈!你还打不打啦?」

「啊——怎么这样!开玩笑的w小青峰果然无敌啊——」


咻咻—摩擦着空气发出叫所有球迷陶醉的风声,漂亮的传球清脆地弹开地面,最后被阻截在青峰的大掌中。为胜者青峰的欢呼和为输了还笑嘻嘻的黄濑的鼓励交杂在一起回荡在体育馆上空,快要震破了黑子的耳膜。不只是高分贝的女生们,就连全班的男生,都高叫着青峰和黄濑的名字,为这场毫无预兆就开始了的1on1比赛而热情高涨。

这么冷的天亏他们还喜欢穿短袖。唯独黑子一人怀揣着和周围大相径庭的想法,在白线外收拾着四处散落的篮球。


「趁着午休的时间来男女一起练习吧!」 

人群中不知是谁的提议,让黑子不得不换上单薄的体操服,和人群一起聚集在空旷的体育馆。可是因为青峰的出现,练习的中心人物黄濑开始了他们例行的1on1,使得早早定好的练习表被一而再再而三得推迟了。连传球练习都还没开始做,眼看着午休时间就只剩下5分钟了。

从黑子所在的、被孤立的角落看过去,正中央的球场,就像是专为他们而准备的,充满了耀眼光芒的舞台。



十一月。读书的秋。


水蓝色的眼睛,定格在一年前的校外学习时候做的、树叶的书签上。

火焰一般燃烧着的枫叶,还有叫人心静神怡的黄色和绿色相互侵染的银杏叶。

每当打开书,扩散在眼球中的颜色都是都市中所想象不到的田舍间的舒畅,然后唤起如同昨天一般的那些安静的日子。即使野外是毛虫和飞蛾们的嘈杂盛宴,可出现在回忆中却情不自禁就想连那些都一并美化。

黑子最爱秋天。冬日一步步临近而带来的有些紧张的空气中,多加一件衣服,然后在瑟瑟的凉风里读书。时而低头,就会被路边飘散的红叶迷住而止步。再怎么看都不觉得厌烦,自然既就在脚边触手可及。

秋日处处透着些寂寥。书里那些诗人们都这么说。但黑子喜欢这样的气氛。

寂寂的、静谧的、让心安然下来的空气,深呼吸将这些情感全部吸进身体里,就像是要和整个季节融为一体。黑子喜欢这样一个能让人充满幻想的秋。静静地染上色彩,静静地枯萎,然后静静地迎接即日的冬。日本色的季节如醍醐洒心。


然而忽然,书和秋的世界皲裂了。即使黑子使出全力地大叫停下,也盖不过那一阵阵叫人厌烦的声音,填补不了自己的世界的裂痕。然后就像秋日的回忆瞬间充满了脑海般,它们的离去也就像白驹过隙。

现实的世界依然在眼前。


「下面来决定球类运动大赛的项目!!」


裂缝中传来的某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喊着。黑子抬起沉重的眼皮向讲台上看去,然而黑子的存在还是一样没有留住任何人的注意。


「我们班一定要赢!!」

「是!!」


黑子暗伤着目送被同学们摧毁了的秋日风情渐渐远去,然后轻轻合上夹着火红枫叶的书。再见了,我最喜欢的静谧的秋。我们球类大赛之后再会。


球类大赛。那是黑子讨厌的事物的全员大集会。

无法理解。黑子无法理解。四个月前不是才有过体育大会吗?两个月前不是才有过马拉松大会吗?上个月不是才有过文化祭吗?可是下个月什么还有滑雪训练,下下个月还有歌留多大会。三年级的春天还有修学旅行虎视眈眈的等着呢!

有必要这么致力于课余活动的丰富和频繁吗?黑子简直想要对学校领导送上一句说得有些蹩脚的「嘁」。

顺便一提,去年也有过类似想法的即视感。


男女班长站在讲台上用他们特有的超嗨气氛,滔滔不绝地说着这回即将到来的地狱之行。体育系的学生异常多的这个班里,没有一人是黑子的同伴。


「今年是足球、垒球、篮球和网球,足球是男生专项,垒球是女生专项。那个—、总之就先想报哪一项,自己上来写名字吧。」


男班长在讲台上主持,女班长配合着在黑板上写下项目和人数限制之类的信息。热情持续升温的班级氛围黑子却连脚趾头都嗨不起来,只是和从前一样轻轻叹着气,然后在自己的角落里静静的观望。毕竟项目再多,对黑子来说也都是一样的。


「黄濑你选哪个?」

「选哪个呢」


班上的人气王黄濑的名字传入耳中,黑子几乎是反射性的警觉起来。隔了两个座位的前方,金发的显眼人物正摆弄着手机,存心让等着自己的答案的男男女女等得更焦心。想和运动神经超群又很会带动气氛的黄濑一起比赛的男生们,还有为了一起训练的机会而想和黄濑选择一样的项目的女生们,大家挤在一起,把人气王的座位围了个水泄不通。

啊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黑子弄不明白。

可是闪亮的视线——除了黑子的角落以外——却依然从教室的四周向他直射过去。


「篮球体育课最近一直在玩嘛,那要不就足球、要不就网球好了」


从这一瞬间,足球和网球的竞争就开始了。女生那边更是只有网球一个选项,黑板上早已成为激烈的战场。只因黄濑的一句话就拥挤不堪的讲台,黑子只是看了一眼就觉得晕眩。

而混战的导火线的人物,依然保持他翩翩的风度,满脸清爽地按着手机。即使是不上去抢,自己的名额也一定能确保。

这个总是自信满满的、和黑子处在完全相反的处境的人,果然让黑子怎么样都无从适应。


黑子站起身来,绕了远远的一大圈躲开黄濑的视野范围,然后来到讲台的最角落。不用在意人头攒动的讲台上为何会有这么一块空得出奇的异样空间,黑子十分淡定地拿起短短的白色粉笔,在尚且空无一人的篮球区域里写下小小的黑子二字。

黄濑要选网球或者足球的话,自己的选项就只剩下一个了。

正为了足球和网球而争夺不休的同学们谁也没有在注意黑子的动作,完成了全部工作的黑子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再度绕了一大圈回到自己的座位。


运动从来就不是自己的特长,也从来就不感到喜欢。在读书中渡过的秋天对黑子来说才更具魅力,球类大赛之类的地狱要是不存在就好了。可是现实从不会如你所愿,所以黑子就只有躲藏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然后独自为它们的到来而练习。

生来就是运动白痴的黑子,其中球类运动更是白痴中的白痴。可是黑子生来同时也还是一个不会放弃的白痴。没有天赋是没办法的,这不能成为放弃的理由。只因为不想做就不去报名比赛,这样的逃避他不能允许。什么都还没做就直接放弃,他不能允许。

但即使是这样的黑子,也有过耗尽了一切的斗志想要放弃的时刻。毫不留情的言语,让黑子比任何时候都恨自己。只能用同样与生俱来的存在感隐藏自己。——直到有一个人找到了他。


再怎么练习也从来没有进步,周围的所有人都在叫自己不要再挣扎的时候,只有他给了自己鼓励。即使是为了逃避责难而不愿放弃的努力,在那个人口中也会成为勇敢的褒奖。

那个人说了不要放弃。所以黑子会努力。即使只是为了让他一个人刮目相看,黑子也不能吝啬自己任何一丝的毅力。


压下微微扬起的嘴角,用冰凉的双手镇住不断发热的脸颊。从那天开始,只要想到他的事情,黑子就会变得这般奇怪。

比起网球和足球,每天都会悄悄练习的篮球相对来说可能更安全一些吧,而且还躲过了天敌黄濑真是一石二鸟。和黄濑同组的体育课就够黑子受罪了,只要是和这个人气王在一起,再微薄的存在感也没有任何作用。现在只是避开了黄濑,就足以勾起黑子满满的干劲了。

回到座位调整到完美心情的黑子,下一刻却注意到落在自己头顶的,相比初中生略显庞大的人影。怀揣着不好的预感抬头去看,随即僵在座位上。

数分钟前还在快活地摆弄着手机的修长的五指,眼下正摸上了黑子的书。本想就这么无视掉,最重要的书却被当成人质一般一把掳了去。


「黑子同学选了篮球呢」

「……黄濑君」

「团队运动你没问题?而且篮球什么的,体育课上你还没玩腻啊?」


霸占了黑子和黄濑之间的名叫北村的男生的座位赶也赶不走,还挟持了人质的黄濑正嘴角勾着恶笑,盯着眼前人下一秒就要以头抢地的臭脸。

果然还是一样……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能这么轻易就找到自己呢。黑子在桌子下面悄悄攥起了拳头。

讲台上的混乱还在继续,最终足球和网球名额的竞争者们只有通过猜拳定胜负了。胜者的欢呼和败者的悔恨不断传入耳膜,始作俑者的黄濑却满脸无聊之极的表情,金色的视线抓紧了黑子让他无处可逃。

那双眼睛里包含的,显而易见的坏心,让黑子这回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哑巴吃黄连。


「一个人打不是可以稍微掩人耳目一点的吗?」


这个人一天不找茬就活不下去吗。本来就算不上开心的心情这下真的降到谷底了。

担心自己的书,黑子的视线追随着黄濑的手左右移动着,然后敷衍着和他的对话。请快点回来你的位置吧北村君。黑子甚至想要怪罪起从来没换过座位的班主任了。

当黑子终于不想再隐藏对持续找茬的黄濑的厌恶情绪的时候,对方却发出了爆炸性的发言。


「呐,和我一起打网球嘛」


要说黑子是什么心情,「呵呵?」就是黑子的心情。

体育课上无时无刻不在捉弄黑子的黄濑正破天荒地提出本世纪最可笑的提案。黑子的心思这会儿恐怕已经表现在脸上了吧。而黄濑毫不吝惜自己美好的面庞,展示着模特的笑再一次独具魅力地、甜甜地问了一声「呐?」。这要是女生早就已经连心都化了吧,可区区一个男生,还是让黑子抱有厌恶感的男生,这种手段只会起到反作用罢了。

呐什么呐,呐个毛线。

不过回想起来,不知何时起,总是满脸厌恶地表达着自己的不爽情绪的黄濑,现在也渐渐地软化了他的态度。大概是十月中旬,或是下旬的时候开始的吧。曾经挑明了不想看到他、不想和他一组的那种语气,现在也变成了只是找茬的程度。可是即使程度减轻了,痛感却还是依旧存在,只不过比以前稍微能够忍受一点而已。

当然了,黑子不知道为什么。黄濑的那颗脑袋里在想什么,黑子从来都不知道。

而然相对的,也是从那时起黄濑开始有事没事都来找茬了。不论是走廊上、教室里、下课时,体育课以外的所有时间都开始找茬了。从老远处追过来只为了说一句「运动神经有没有变得好一点啊?」,如此不倦怠的找茬,简直要让黑子真心地佩服起来。


「我拒绝」


发自内心的厌烦的声音连黑子自己都吓了一跳。扑克脸都快要崩坏了。


「为什么?啊啊我知道的,网球你当然也打不好嘛。不过我会好好教你的哦」

「不用了。还有我不是不喜欢网球,只是不喜欢和你一起而已。」


无休止的找茬让黑子忘记了自己的口癖。一起选了网球,黑子几乎可以看见被当成笑话来捉弄的未来的自己。还说什么教导,最多也不过是嘲笑自己的动作罢了。这种事,黑子如何能够忍受。

毫无意义地哈哈笑着,同时毫无意义地用他白瞎了的好看手指拨弄着黑子干净的书。


「难道啊——」

 

哗啦啦的声音最终停在夹着书签的那一页,明明周围没有别人,却依然做作的伸头过来,压低了声音,用他好看的薄唇做成咧开的形状。


「又想去找小青峰手把手教你吗?」

「…、什」


黑子不情愿地近距离欣赏着帅哥精致的脸庞,却为接下来的出现的名字戳中了神经,一时间甚至忘记了掩饰自己的动摇。

因为那是全世界、第一个找到自己的人。是承认了自己的努力的人。是会为了自己的微小的进步而赞不绝口的人。

被脱了鞋的自己又窄又瘦的脚,还有握在上面的、就想要故意形成对比一般的黝黑而宽大的手掌。记忆中和青峰之间的交流并没有任何一丝的不洁,却不知为何,让黑子的心跳在听到名字时瞬间停滞。


「为、什么会出现青峰老师的话题啊!」

「………」

「老、老师他只是、…给我一些建议和指、指导罢了……请、请不要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脸好烫。黑子直直的向后靠去,和黄濑拉开了距离,然后狠狠地撇开脸。这是事实。黑子说的都是事实。可是为什么自己会如此动摇。


「受不了…真没劲」


看到黄濑终于把书放下之后黑子轻轻松了口气,随后一边祈祷着没事干的黄濑能赶紧回到自己的地盘去,一边看见突出重围的北村有些疲惫得回来了。


「可以了吧?北村君已经回来了」

「嗯——」

「你要说的都已经说完了吧…」

「哎呀、黄濑…和黑子。你们在干嘛?」

「在亲亲我我哦」


吐槽都嫌麻烦。黑子呆了半秒然后选择了闭上嘴。北村对黄濑的笑话轻轻笑了笑,也不急着赶走占了自己位置的人,却反手抽了别人的椅子过来坐下,把黑子夹在了正中间。


「北村你选了什么?」

「啊,我本来就是足球部所以很想选足球啦,不过规定不可以选自己社团的项目呢——」

「噢,是吗」

「所以还想选网球来着…」


网球那边一定是人满了吧。而不能选自己社团的运动,也是比赛委员会的老师们想出来的对策。只要每天都在练习那项运动,即使是增加一个人都有可能改变整个队伍的水平。如此一来比赛的乐趣就会被打破了,为了公平和平衡,这种做法自然是必须的。

猜拳猜输了的北村只有被分去篮球了。那我们就是队友了呢,正准备在给人添麻烦之前先主动打好招呼的黑子,却还未来得及开口就被黄濑故意提高的分贝盖过去了。


「我还是篮球好了。北村我的网球名额就给你了吧」


这个人、在说什么。

就算追究这个人的话再怎么麻烦,只有这次黑子无法不去追究。


「请等一下!!」

「诶,可以吗?我其实篮球也没关系的啦」

「嗯嗯没事啦,我去篮球就好」

「请、请等一下!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刚才不是还说体育课上篮球已经玩腻了吗?」

「我改变主意了呗」

「你这回确定了吧?可不要再改了哦?不过你想改我也管不了啦……那我去换过来咯」


你如果篮球也可以的话,我确实更想去网球的啦——想要阻止这么说着转身而去的北村,黑子的手却在半空被黄濑拦截了。握在手腕是上的力道让黑子下意识地抽回了手,可对方的视线却绝不会如此轻易就放过自己,一阵冷汗瞬间爬上了黑子的脊梁。


「一起加油哦w」


除了破坏性的运动神经以外没有任何特点的黑子,再怎么苦思冥想都不会理解自己被黄濑赋予如此执念的理由吧。



黄濑改变主意的消息让整个教室又沸腾了一把。猜拳获胜组如今是意志消沉,原本的败者却转眼开始欢呼雀跃了。

都说了这又不是追艺人……黑子冷静的这么想到的几分钟后,才忽然意识到对方真的是个艺人的事实。只看外表也许真的是个完美无缺的人,可在和黑子对峙中所暴露出来的内在却叫人难以置信,黑子会忘记他的模特身份也是情理之中的。又是艺人又是体育之星又会抬高气氛,集齐了这三样怪不得能男女通吃骗到无数少男少女啊。可即使如此,黑子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人。

篮球组的7名女生结着群来到黄濑身边,用可爱的声音说着一起加油的话语。而提出中午去体育馆男女共同练习的,估计也是这些女生中的一个吧。


*


最后一球从青峰手中漂亮地抛出——入网的瞬间,回响的铃声告示着午休时间到此结束了。离上课还有十分钟,得跑着回去才能赶得及换衣服了。只在最开始做了一点传球练习的黑子身上没有一滴汗,也许连换衣服的步骤都可以省略了吧。先前还沉醉在观战中的同学们都已经各自奔回教室,留下慢吞吞的黑子一人,用复杂的眼神望着他们的背影。


「哟——阿哲,加油练习呢?」


抱着准备好了却根本派不上用场的毛巾,正在换鞋的黑子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即使上课前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黑子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擅自走向青峰的腿。今天也许不会再有说话的机会了吧,青峰的主动搭话让黑子比自己想象的更加飘飘然。


「……老师进来搅和,中午时间都浪费了呢」

「搅和的不是我而是黄濑吧!那家伙天天叫着要单挑啊」


虽然不想打完全可以拒绝的,这么说着青峰脸上的笑容多了些孩子般的无邪。不用问也知道,青峰其实享受着有黄濑这样一个好对手。而这是被运动排斥着的黑子所无法满足的,即使他本人再怎么不甘。


「话说,好像好久没见了吧?」

「不会啊。周二和周五才去的办公室找你不是吗。中间还有体育课呢」


嘴上这么说着,黑子自己却也觉得真的很久没见了。而实际上,两个人独处的机会也确实是这样。即使是每周固定的,周二和周四中午的谈话时间,黑子踏进办公室的时候也总是有一个先来的客人。就是那个总是展着长长的双臂、霸占了整个沙发的、缠着青峰喊着要1on11on11on1的同班的男生。


「黄濑君好像很喜欢缠着老师呢」


第一时间发现黑子的到来,黄濑就会用夸张的口吻说着找茬的话。

「哎呀?黑子同学又有什么烦心事呀?」

黑子已经尽力不去为此而动气了。但是这一切都不是偶然,他知道对方是看准了这两天专程往办公室跑的。只因为他知道了黑子和青峰约好的谈心时间,只因为他想来和自己找茬。


「什么缠着…他只是想牵制我罢了、」

「牵制…也是吧,好像黄濑君很不喜欢老师过来和我说话的样子…」

「你说反了啦……啊啊、算了。当我没说吧」


青峰用才摸过篮球的手揉着黑子的脑袋。原本再正常不过的动作,一旦意识到什么之后却会从胸口和脸颊涌出如此大量的热度。

要怪,都怪那天的那件事。黑子对青峰吐露藏在心里的脆弱的那件事。抚摸着自己的青峰的手,一旦出现了「男人的手」的印象,就像灼烧在脑海中一样再也抹不掉。黑子不知该如何直视青峰了。只因为自己一不小心做出的过激反应,当时的房间里的氛围就会变得如此异常。就好像稍微说错一句话,稍微用错一个字,两个人就会从走走向完全不一样的未来的预感,青峰就会超出老师的范畴,成为另一个意义的预感。

倒是要感谢一下黄濑,他的出现才让黑子有勇气从那个空间中逃走。但是奇怪的自觉一旦产生,在它幻灭之前就永远不可能消褪。可就在黑子再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青峰的时候,让它幻灭的,是青峰一如既往的,正常而自然的态度。完全是自己的杞人忧天了吧,只有自己在担心着这种无聊的事情吧,黑子对自己感到莫名的羞愧。


「你把球都收拾好了呢,辛苦啦~」

「…你看到我收拾了吗?」

「中途看见了而已。阿哲你不是也看我了吗?怎么样啊?」

「强的毫无意义又叫人看不懂让我很火大。」


真的很帅气。这句话被黑子生生的吞入腹中。而相比之下,青峰在享受着篮球的同时还有心思将目光投向自己,这件事才更让黑子开心无数倍,所以浪费了练习时间这种小事根本怎么样都好。

青峰拍着黑子的脑袋,为了黑子称不上是褒奖的褒奖开心的笑着。要不是那天的那件事,也许黑子是可以毫不顾虑地说出自己心中所想的那句真正的赞美吧。


「老师对自己的学生也完全不留情呢」

「我只是不想输给他罢了」


青峰回头去看体育馆的挂钟。还有八分钟。黑子的注意力也被一同带去了时钟上,错过了询问为什么不能输给黄濑的时机。


「球类大赛是什么时候来着?」

「下下周就是了。周二的时候…啊,老师」


刚才的对决还没有完全平复,青峰额头上的一滴汗水正顺着刚硬的侧脸一路滑落在颈间。没做思考,黑子立刻用毛巾抚了上去。身高差让黑子伸长了手才勉强够到青峰的颈窝,便踮着脚,将黝黑的脖颈擦了个遍。


「淌汗了要擦干净才行,不然会感冒的」


准备了真是太好了。这时的黑子才第一次感谢毛巾的存在。

满脸复杂的青峰向下盯着黑子,犹豫了好一会,才终于纠结着语言开口。


「阿哲啊、这种事情还是少做为好哦?」

「诶?」

「啊,没自觉吗?」


怎么会有自觉呢。看着有些发蒙歪着脑袋的黑子,青峰主动挪近了自己的脸。


「那就算啦,这边也给我擦擦」


今天的黑子总是被别人岔开话题呢。

拿过毛巾自己擦的念头只在青峰脑袋里闪了一下就消失殆尽,湛蓝色短发的脑袋嘚瑟地伸过来,配合着黑子的身高还轻轻曲了曲膝。

青峰的脸就自己够得着的地方,也没有拒绝的理由,黑子伸手将毛巾触上短短的刘海。


(――啊)


好近啊,黑子呆呆的想。意识到的瞬间,身体又开始擅自对青峰起来反映。心跳几乎像敲鼓一样,从头到脚的温度瞬间飙升到了极限。


「我说,阿哲啊」

「怎么、了、吗…」


低沉的男性的声音正用爱称呼喊着黑子。毛巾半遮半掩的藏青色的眸子,里面却寄宿着天空色的光。


「练习什么的,多少我都会陪你练」


多么、强烈的、无法躲避的视线。


「所以你多来找找我吧」


声音也是一样的强有力。黑子难以克制的、用同样的力道狠狠地点头。

想要练习。还需要更多更多的练习。即使只是垂死挣扎,也绝不要放弃努力。即使只能进步小一步,也要赌上这一小步去练习。

纯粹的愿望的空隙中,也许夹杂了那么一点不可告人的、想要和青峰在一起的动机吧。要是被他知道了,也许会轻蔑自己吧。

不能让任何人瞧见自己通红的脸。黑子用毛巾,把青峰的脑袋狠狠地包了个严实。


◇ 


体育馆里响着球鞋和地板摩擦的声音,青峰被那熟悉的声音吸引,不由自主的改变了方向。偷偷往里面瞧一眼,十几个男生女生正在面对面做着传球练习。


「啊—小青峰」


正觉着这群小鬼很眼熟,才发现根本就是自己班里的学生嘛。青峰眨着眼睛踏进馆内,就看见黄濑朝着自己跑来。

在最后方的角落里,青峰发现了追着掉落的篮球一路小跑着的一抹水蓝色。


「你们干什么呢?」

「女生提议过来练习啦,虽然她们都是嘴上说说而已」


叽叽喳喳拿着球玩的女生们正朝着黄濑开心地招手。黄濑也挂着完美笑容招呼回去,同时却发出了和表情完全不相符的冰凉的声音。


「好无聊——」

「你这家伙,也太表里不一了吧」

「可是这种事我根本就不需要做啊,需要练习的人姑且也只有他而已啦——」


目光投向的,是将本打算空投给队友的球结结实实投在了对方手里的黑子。一看知道是腕力不足。


「哈哈,完全没长进,烂死了w」


可即使如此,球的方向却也相对的有了很大的长进了。比起以前球的走向甚至能吓坏他本人的那段时间,现在说是突飞猛进也不为过吧。


「球类大赛不是还有其他项目的吗,那家伙怎么就同意和你一起了?」

「黑子同学经过日积月累终于发现了我的好哦」

「…我不是说了不要欺负他吗、」

「现在这样我已经很温柔了啊。害羞的表情总有一天我是一定要看到的啦,不过总是这样满脸嫌弃我也是很无聊的好吗,不自觉的就像欺负一下嘛。你知道吗?那么可爱的一张脸,看到我的时候简直就像在看垃圾一样……话说能让他做出那么阴暗的眼神的估计这世上只有我了呢」

「……那必须的」


那些时不时朝这里偷看的女生们要是知道了这家伙的真面目,估计以后再也不会对着黄濑叫破嗓门了吧。虽然黄濑绝不会失手暴露自己就是了。

而黑子,正在全心全意地盯着球,下定了决心绝不能看丢。想必是没有注意到青峰的到来吧,可是他那笨拙却充满了永不放弃的精神的、蓄势待发的姿势,吸引住的一定不止青峰一人。


「你那色老头的表情再不收敛点,还会被别人看出来哦」


说着黄濑伸了个懒腰。在同级生里面超人几等的身高,还有几乎可以称得上美感的肌肉,再有三年,估计就可以和青峰不相上下了。

1on1,这是黄濑几乎每天都会说的单词,可是今天出现的时机和口吻,却还带上了更为执着的挑衅。


「来打嘛。我赢了的话,小黑子就是我的如何?」


现在还不是我的好吗…不过也没必要特意去否定。青峰只需要用最帅气的动作随手接下扔过来的篮球,抖了抖肩膀脱下外衣,甩手丢在一边。


「做梦去吧」

「原话奉还给你」


终于看见了青峰,黑子两手抱着球,侧着身子看向二人的方向。同时其他的人也都放下手中的练习一起投来视线。

一边想着事后会不会被阿哲抱怨耽误训练时间,青峰朝黄濑使了个眼色,明知对方是故意挑衅却依然斗志满满地答应了。


青峰不能输的理由就是为自己,黑子暂时还不会领悟吧。


===第三话明后天就出来的END===


 
评论(4)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