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1on1][suim]三续·体育老师青峰君和运动白痴黑子君和同班同学黄濑君·上》

又有一位新认识我的小可爱给我一路点赞

感谢,每次都会有种被轮的错觉(不


【天坑系列】

第一话 续篇 再续


【请勿无授权转载·模仿抄袭·恶用商用】

【転载・模范・悪用禁止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Copyright ownership belongs to Miss.Suim, shall not be reproduced , copied, or used in other ways without permission. 】


pixiv:1921564 name:suim 翻译:@godyoo


attention

·黄濑的逆袭(怨毒脸

·稍微多打了一点点篮球_(:з」∠)_

·我哲依旧男神

·四续真的没有着落了……


以上没问题,那就GO↓



4



向黑子传出的每一个传球,无一例外都会被他原路打回来。就好像平时他对待自己的那种态度一般,即使是在球场上,黑子也都在用尽全力对自己说不要过来。

一次又一次,没有任何犹豫,都是一瞬间的事。

黄濑还没来得及抱怨这家伙到底在开什么玩笑,就在一旁观战这场练习赛的人群中听见了如炸开了锅般的议论声。


「刚才那个球打哪儿来的!?」


被原路拍回来了。要说的话也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但是黄濑却怎么也无法认同。运动白痴终于发展到了极致,到了连球都不想碰一下的地步了吗?

与生俱来的稀薄存在感,让黑子刚才几次的触球都没有被任何人看见。当然也有很大的原因,归功于黄濑特殊的强大气场,使得黑子更不被注意了。

黄濑终于放弃了坚持,转手把球扔给其他的队友,耸着肩用大臂的布料在脸上随意糊了一把,余光却一直盯着水色的身影不肯放松。有点木然的少年正用他特有的木然的眼神呆呆望着自己刚刚拍过求的手掌,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猛地往场外的方向看过去。黄濑也将目光顺着那个方向送,不出所料,那里是两人都十分熟悉的、正在担任裁判的老师的笑脸。刚健而阳光的面庞一边笑着一边点头,表示自己一直在看着可爱好徒弟的表现。一瞬间黄濑好像明白了什么,迅速回头再去看黑子,面瘫的脸上泛着红晕,居然还带着浅浅的微笑——他已经开心到无以复加了。

只是把球原路拍回来了而已,动作还很蹩脚,力度也没什么可称赞的,球路稀松平常毫不刁钻,黄濑觉得和自己比起来,根本找不出任何一处闪光点。运动白痴的本人也就算了,可为什么天才强者的青峰,也会为了这种无厘头的传球雀跃不已呢?

队友接到了黄濑的妙传不负众望得了分,正在此时青峰的哨声响起,上半场终于结束了。一掌拍死球的黑子兴冲冲地就要朝青峰的方向去,于是黄濑一闪身把他截下来,拉起对方比想象中还要纤细的小臂,往他反方向拽过去。


「刚才那算什么?」

「………你指…什么」

「我给你传的球!你又打回给我干什么!」


其实这种打法不算犯规,必要的时候也不是不可行,这些黄濑都清楚。但是黑子的那些动作里根本没有体现出任何对敌我双方局势的分析或者考虑,更别提对得分有没有帮助了。说白了,只是因为害怕拿球而选择扔掉的一种逃避。粗暴的、缺乏慎重的、无责任的逃避。这种行为黄濑觉得根本就不是篮球,他绝不承认这是篮球。正是抱着自己对运动的一腔热血,黄濑才不能容忍吸引了自己全部视线的家伙做出亵渎自己的篮球的行为。但是黄濑慷慨陈词一番之后,黑子却依然木着他的一双眼,轻轻的皱了皱眉头。


「可是我如果一直拿着球的话很快就会被抢走的,那样黄濑君会比现在更生气不是吗?」

「该生气的当然会生气啊…算我退一万步这件事就算了,可是后来你又在干什么!不就是拍了一球吗,触球时间还不到半秒钟呢有什么值得高兴的要笑成那样啊!」

「笑、笑一下又怎么样我开心还不行吗!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而且还没有拖大家的后腿!我什么时候笑什么时候哭都是我的自由吧!」


从未如此激动的黑子正用近乎是吼叫的声音申诉着,以此来表达对黄濑的不满。而这种反常的态度更让黄濑气不打一处来。

吼过之后两人同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但是紧张的神经一触即发。就在这针尖对麦芒里头还流窜这百万伏特电流的氛围中,最先打了退堂鼓的却是黄濑。无言地转身,再没有看黑子一眼,三步并做两步回到休息区坐下补充水分,漂亮一昂头将整瓶的矿泉水咕嘟咕嘟一口气灌了下去。

这种不爽的感觉到底是打哪儿来,黄濑闹不明白。旋上瓶盖悻悻然一抬头,却发现刚才自己回来的地方,黑子和青峰正在用他听不见的音量,你一言我一语兴致高昂地聊着什么。


「只要想做还是能做到的嘛!」

「……可是还是帮不上别人的忙」

「没有这回事啦,按照现在的要领来,下回试着不要拍回给本人,拍给别人试试看!只要练习就好!开心一点没事的」

「青峰老师…」


干得不错。青峰笑着,伸出了自己的拳,和黑子小了一圈的拳头抵在一起,碰一下、又碰了一下。之前和黄濑吵架时的表情就像从来不曾出现过一般,清秀的面庞再度换上了浅浅却不平淡的笑容。


――这人面兽心的正太控…你以为我不敢喊给别人听吗!

黄濑已经快要扭曲了,不管是心灵还是表情,甚至还包括他双手里掐着的那个惨兮兮的水瓶,以至于吸口上挤漏出来的运动饮料淋湿了手掌他都不曾注意。


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归类为有趣和无趣两大类型,而对黄濑来说,无趣所占的比例是压倒性的庞大的。

不论什么事情都没怎么让黄濑费心。无趣的事情甩手就丢在一边,有趣的事情得来易如反掌。打从黄濑学会了“想要”的感情,他的人生就一直过得这么轻松如意。然后他升上了中学,小少爷发现他的人生居然变得更容易了。因为随着自己的长大,周围的人也都在长大,人的心思反倒变得更好掌握了,他是这么认为的。有趣的事情,有趣的东西,有趣的女孩子,都没什么不同,然后变得无趣。


「黄濑君,今天去唱K要不要一起来?回家部们都在说之后要去哪儿呢」


就像这样。

总是有这么些人在打着这一类的算盘。

黄濑盯着比自己矮了一头多的女生精心梳理出的干净漂亮的刘海,脑子里迅速翻着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婉拒段子。

不久之前为了和黄濑分在一组而举行的全班猜拳大赛至今还记忆犹新。为了一个和同学好好相处的机会而积极努力,这本该是一个多么开朗向上的班级氛围?可是在黄濑本人看来——他甚至忍不住想可怜一下这帮好同学。

唱K也好,和女同学一起玩也罢,其实都是黄濑得心应手乐在其中的娱乐。但是今天的他完全提不起这个兴致。


「我好像有点感冒了啊,嗓子不舒服的样子」

「这样啊~…」

「对不起咯,下次可别忘了我呀」


全国上下能把社交辞令说的像顺口溜一样信手拈来的中学生究竟有几个呢?每当这种时候,黄濑的脑海里总是会不由自主思考着这种煞风景的事情。

女孩正在为黄濑的拒绝而苦恼呢,却下一刻就为了他主动的示好心花怒放起来。黄濑的每一句话都是这么的具有影响力,他自己也早已习以为常,以为他的魅力可以永远都对所有人有效呢。

回到女生圈子里娇嗔打闹的女孩确实挺可爱的,但是除了可爱也没别的了。可爱一词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仅此而已,不足以引起任何的兴趣和关注。他的兴趣似乎只能专注于一处。


「黑子君这辈子是不是没有感受过被邀请的甜蜜呀?」

「哈、算是吧」


一直站在黄濑身侧的黑子直到最后一刻都没被女生正眼瞧过一下。

黄濑的搭话让黑子的嘴角反射性地一抽,这反映也是黄濑习以为常的。但是,这段时间黄濑却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似乎抽搐的嘴角里渐渐包含了那么一点放弃和坦荡——随你怎么折腾讽刺吧。这对黄濑来说无疑是无趣的,甚至是糟糕的。也许他还不曾意识到惹黑子生气并不是自己的初衷,但至少目前的他能从中体会到乐趣。而现在,连这点惨兮兮的乐趣都要不见了。

在一帆风顺的人生中,这样渺小却坚硬的一颗石子对黄濑来说是多么贵重的事物啊。踩上去,然后被石子绊一下,黄濑享受着这样的小插曲,却猛然发现小石子他根本不屑于来绊自己。


「被无视有没有很寂寞啊」(二黄,也问问你自己吧→_→

「不会。她们邀请你只是想和你亲近而已,并不是为了队伍团结之类的,所以本来就和我没有关系」

「……黑子同学每天回家都干什么啊?」

「没什么。我哪有什么事能劳烦黄濑君费心」


为什么。这么让人心动的脸上会长了一张这么遭罪的嘴。

受挫的同时,黄濑又回想起了他将自己幼年时期被女教师猥亵的事情告诉黑子和青峰的那一幕。

不怎么爱说心里话的黑子,却在那时留给了黄濑一个心如明镜、通透人心的印象。

那些老早以前的往事,早就被现在的黄濑当做是笑话来调侃了,没有留下什么心理创伤也算是他的幸运。就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一般,黄濑总是轻描淡写地说着,旁人听着更觉得轻描淡写,没什么大不了的。黄濑觉得这样就好。

但是没有人问过黄濑,当时的你是什么感觉?黄濑也不想承认,事实就如黑子说的一样,每当遭遇这样的事情,都会在他的心头画上重重的一笔。

那是自己信赖的人。那是自己喜欢的漂亮老师。然后这些女人用她们猥亵的目光舔过黄濑小小的心,殊不知孩子眼中的她们就像妖怪那样可怕。

黑子真的是第一个听了黄濑的童年遭遇之后还用干柴般的语气控诉他的人。但是黄濑却没能回嘴,就感觉好像曾经那个颤栗的孩子被黑子重新从深深的池水中打捞出来一样——即使这是是自己都早已忘却了的。

骗谁都骗不了自己,黄濑确实是受到了会心一击。


「喂,多了一个球去装进那边的篮子里吧」


同学轻轻扔过来的篮球被黑子用胳膊拦下、掉在地上。


「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就是接不住啊!!」


骗谁也骗不了自己,黄濑就是这么感到火大。

顺风顺水的小少爷的心现在就像在滔天的巨浪里一样摇摆不定。


现在除了放学后的固定练习时间,在青峰的配合下体育课的一半时间也都用来准备球技大赛了。体育人才济济的黄濑的班级现在每天都是热血的嘉年华,沸腾的激情甚至叫其他班的孩子们望尘莫及。

可黑子的练习量却决不少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黄濑不得不心情复杂地承认这一点,也是他觉得异常烦躁的原因。黑子似乎养成了习惯,只要稍微表现好一点立刻就回去寻找青峰的身影,于是黄濑坚定地扛起了人墙的重任,力争坚决不让他俩有四目相对的机会。




每节课下课,只要黄濑回头看一眼,后座的北村就一脸我懂得地站起身来让出了位置。黄濑夸张地坐下,大幅度抬起手撑在后面黑子的桌子上霸占好大一块面积。但不论黄濑怎么折腾,只要他不开口,黑子就绝不会先抬眼分出一丝注意力。


「你和小青峰练得怎么样啊」


黄濑显然对什么样的语句能最大限度激活黑子的表情了如指掌。


「……什么?」

「最近小青峰不是一直等你等到女篮部练习结束吗」

「你怎么知道的」


秘密的小事情被人发现,黑子惊怒地瞪大了眼。


「……青峰老师很忙的。我们只是挤出时间抓紧练习而已」

「你想没想过小青峰的感受啊?他是体育老师,又不是专门为了陪你这种运动白痴练习而工作的,搞不好他早就厌烦了呢」

「……青峰老师才不会这么想呢。就算真的有,他也会直接和我说的」


球技大赛的脚步仿佛越来越快,现在仅仅只剩下两日了。每天废寝忘食的练习终于有了点成果,至少黑子现在的表现和当初比起来已经称得上是不错了。传球的对象也从本人扩大到周围的队友,路线和手法也都熟练流畅起来。

不幸的是,黄濑从来不在黑子传球的人选之中。

嘈杂不断的课间的教室里,黑子仍只身一人坐在他角落的位置上辛勤啃书。黄濑被冷落在前座,深刻怀疑着这么杂乱的环境还能专注苦读是不是只为了装装样子气死自己。杂乱的世界中尴尬而安静的2平米的空间,黄濑用目光饕餮着面前静静轻垂的睫毛,还有淡抿的纤薄唇瓣。

惹人怜爱。

无意识之中浮现的都是这类爱意的情感,这就是黑子对黄濑所能做到的吸引。


「…有什么事吗?」

「老天真是公平,开了扇窗就不会给开门」

「这话由你来说我只能感到深深的讽刺」


就连眉间皱起的细褶也如此可爱。无可救药。

黑子扪心自问真的有很努力地无视这个人,但是顶嘴的欲望有时却是难以克制的,一定是黄濑死缠烂打努力不懈的成果,黑子想。毕竟他只能控制自己闭嘴,还有一张嘴长在人家脸上,是自己怎么也掌握不了的。何况那嘴里吐出的字句还是那么令人生厌,源源不绝,生生不息,一发不可收拾。

当然还有让他不得不出言顶撞的理由。那是青峰对他的劝说和安抚。

峰如是曰:


「篮球打的是团队合作,有时候队友之间性格行事是有些不合,不过不能因为这些事情就放弃合作,倒是可以利用起来增进理解嘛。——这是青峰老师的话,我只是觉得有道理所以照做而已」


小青峰小青峰,反正他放个屁都有理。黄濑觉得自己真的要不耐烦了。

就这么相互沉默一会,黑子放下书,离开了教室。想也没想黄濑也跟了出去,黑子也不意外,这种默契几乎都要成为他俩的日常了。和两手空空的黄濑不同黑子手上还抱着一个文具盒和两本书,封面上大大的标题是「篮球初学手册」。


「哎呀,今天真是好天气。要是球技大赛当天也是这个天气就好了」

「不要勉强自己找话题了黄濑君。而且你这样的大人物总和我在一起人家会觉得奇怪的,你还是回教室和你圈子里的人一起玩更合适」

「是啊,最近老有人说我喜欢自言自语呢。黑子同学的这种天赋简直前无古人」

「……………」


走在前面半步的黑子身上似乎是有黑气滋滋往外冒,黄濑不由心中感叹,即使面部表情不够发达,他也可以用别的巧妙方式表达心情。

正想着,身边的黑子好像忽然看见了什么,招呼也不打就往前跑去。前方有个单独的背影,提着大包东西,黑子冲上去出声喊住他。


「宇部老师」


回身过来的眼镜男几乎在瞬间就捕捉到了黑子的身影。然后黄濑莫名地升起了一股违和感,惹得自己全身上下都不痛快。


「黑子同学,有事吗?」

「我在后面看见您了,我帮您拿东西吧」


这个人黄濑也不是不认识。虽然不记得具体是哪个班的班主任,毕竟也是带自己语文的老师。这个人的课很好懂,但是学生们对他的评价却没有多好,因为这是个钻牛角尖的人,校服、时间、校规、风纪,凡是这个年纪的孩子不喜欢的东西他都看的比山还重。

他分出四分之一左右的东西给黑子拿着,一板一眼地道了谢,甚至还露出了浅浅的笑意。黄濑看在眼里,心情复杂地挑了挑眉。

宇部这个人,说通俗点就是“板着脸”星的代言人。年轻的老师,上课时却绝对听不到一句废话和玩笑,五官生的明明也算帅气,只要多笑一笑在女生中的人气一定不小,黄濑最初还曾为此稍稍惋惜过一番。

就是这样一个刻板的人,现在正俯视着黑子笑眼温柔。

黄濑的直觉在脑海中叫嚣,警钟大作告诉他这师生之间温馨的一幕绝不仅仅停留在单纯的表面。

一定有一丝感情如漏网之鱼藏在了里头,让他不由得联想起了某人…


「有情况…」

「没错」


自言自语却得到回应给人的惊吓无疑是巨大的。黄濑登时一身冷汗地回望身边不知何时出现的熟悉脸庞,那张脸上的表情也格外耐人寻味。


「抱歉啊,吓到你了」

「你别也跟鬼似的啊…走廊不欢迎你这么大只的人,巨人请回去体育馆不要随便出来好吗」

「你小子说话什么时候这么毒的。而且我在阿哲刚跑上去的时候就已经在了」


对于黄濑无视师生上下关系的毒言青峰毫不介意地耸了耸肩,一只手在半空中摇了摇、回应着周围一声声学生轻快的问好。他也不知道该什么说,也许是说给自己听,也许是像黄濑确认,于是他这么问道。


「你什么时候开始对阿哲这么着迷了,连我这么个大个子在身边都发现不了了吗?」


黄濑想着说点什么,却咽了咽口水吞了下去,因为他听到这话里有炸弹。

无疑黑子的长相是吸引自己的,仅仅只停留在长相,更没有达到旁若无人从此装不下其他的地步。再怎么可爱,性别是无法改变的。

但是这些说辞黄濑却没能说出来辩解给他听。因为他确实没有感觉到青峰的到来,这么惹人眼球的青峰,他愣是连一点点气息都没察觉。那么他的感官都干嘛去了呢?——难以置信,都在这个别人几乎看不见的、颜色淡淡的黑子身上。

不过好在青峰并不是为了答案而问,只是依靠着窗台目送一高一矮两个人影的远去。黄濑也不妨碍他,只是挪了挪步子站在一旁。


「你说聒噪部有情况,是已经了解到什么了吗?」

「……『聒噪部』?」

「宇部啊,大家都这么喊的。又阴沉又烦人的那种」

「啊啊,是吗…」


像阿哲这种懂礼貌的好孩子,光是一声正经的宇部老师就足够可爱了吧。

想通了这点青峰就什么也没说转身下楼去了,留下黄濑一个人摸不着头脑。随后他就被几个路过的女生围住,叽叽喳喳的声音让刚刚的思绪全都飞跑了。



** 

TBC

大概分个上中下~

争取3更结束

 
评论(4)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